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机器人市场龙蛇混杂 能力风暴树典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8-22 11:43 围观1765次

  自能力风暴于1996年在国际上首先提出教育机器人这一概念,20年间,教育机器人培养孩子成功能力的教育价值随着时代进步越来越被重视,如今已非常广泛地参与到这个时代青少年的学习生活之中。

  不少学校将教育机器人纳入教学内容,以特长班、兴趣班或必修课的方式展开;在校外,各种教育机器人培训班迅速崛起,已成家长为孩子报班的热门选择;另外,家庭产品也已在市场上萌芽,教育机器人将成为青少年生活中的良师和益友…...

  

  作为教育市场的当红炸子鸡,觊觎教育机器人产业价值的自然不在少数,各路品牌纷纷"抢滩",以争食这盘"好菜"。就目前而言,教育机器人产业大致可分为如下三种形式:

  首先,是以能力风暴为代表的,我国自主研发的优质教育机器人品牌。这类品牌以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智能机器人为课程载体,全面培养孩子成功能力(分析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平衡)。它还充分考虑了中国青少年成长特点和我国教育特性,开发出完善的、可持续发展的产品体系、配套教材,并提供教师培训,为国内学校和培训班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第二类是来自欧美或者韩国的众多"进口品牌"。这类品牌存在的最大问题在于其产品体系受到第三方牵制,可能有一定的滞后性和局限性,课程方案也会存在一定的断层,可持续发展性不强,对于青少年的教育价值也会受到相对的影响。另外,这类品牌与中国的教育市场尚不能完全无缝对接,对于进入学校课程体系存在一定隔阂。

  第三类是跟风市场的模仿品牌,这类品牌缺乏底蕴和教育理论基础,往往以产品为重,但是产品体系不具完整性更无特性,该类品牌显然无法带给孩子应有的教育价值。

  面对这个龙蛇混杂的市场,学校和家长在选择教育机器人品牌时,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国内优秀教育机器人品牌,不但更接地气,在国际上也有着相当的优势。就能力风暴而言,不但是教育机器人的全球开创者,也是毋庸置疑的领导者,其用户已覆盖全球31个国家的20000多所学校。

  

  教育机器人的概念,由恽为民博士于1996年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于同年创立了全球范围内首个教育机器人品牌--能力风暴;1998年,恽博士更创立了教育机器人学,理论上证明了教育机器人是训练青少年成功能力和培养科技素养的最佳平台;而且自1998年发布全球第一台教育机器人产品以来,能力风暴现已拥有全球最多的教育机器人领域基础发明专利和最广的教育机器人产品线;并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机器人比赛--WER的唯一指定比赛器材。

  能力风暴在理论、产品和评价体系上都具有充足的优势,具备强劲的领导实力,为市场树立典范,是真正能够实现教育机器人超凡教育价值的首选。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