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4-01 13:58 围观13次

  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背景下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淮南高新区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申报,成功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在实验区创建初期,为激发学生科学学习兴趣,于2024年3月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本次竞赛由淮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区学校承办,竞赛分为双足人形或多足仿生类机器人、轮式或履带式行走机器人、可编程控制的空中飞行机器人三大类项目,共有64支队伍,127名选手参赛,各校学生积极性很高,老师们耐心指导,为现场赛进行准备。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3月23日的竞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情绪高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凝神专注编写程序,全神贯注调试机器人,将科技知识和实践能力融入竞赛的每个环节中,充分展示出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优秀的科学技能和勇于实践、创新探索的精神,赛场上的竞技和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点燃科技梦想,裁判们公平公正,保障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的开展汇聚了勇于创新、驱动复兴的不竭动力,为推动淮南高新区科学教育实验区的全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淮南高新区将坚持高位统筹,不断加强科学教育实验区创建的探索,以提升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青少年科技报国情怀为目标,依托多种科技活动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李茹男 吴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