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济宁中小学:每学期心理健康课至少6课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0-28 15:05 围观1511次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水平,预防和防止校园安全事故,日前,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各中小学将规范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小学、初中学段每学期心理健康课程或专题活动时间不得低于6课时,高中学段每学期不得低于8课时。

  各中小学将把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班主任工作、班团队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全过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采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准确把握学生个体和群体心理现状,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指导、生活指导、交往指导和升学指导等心理引导工作,帮助学生解除心理困扰。建立早期干预机制,对个别有严重心理疾病的学生,能够及时识别并转介到相关心理诊治部门。根据教育部心理辅导室建设标准和学校实际情况,按照“一室多用、专兼结合”的原则,设立心理辅导室,配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定期向学生开放。

  此外,各中小学还将把安全知识作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国家和省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地震、消防、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体验场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实践。要充分利用班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板报、参观等方式,结合“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日”、“全国消防日”等时间节点,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来源:东方圣城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