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合江县:持续深耕心理健康教育 全力护航学生阳光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0-08 13:56 围观510次

  建强学校阵地。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完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多形式开展心理文化活动。丰富教学内容,将生命教育、挫折教育、情绪管理等作为日常教育重点,让心理健康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建立标准心理咨询室,配齐游戏沙盘、挂图等设备,营造轻松、温馨交流环境。今年,开展心理文化活动470余校次。目前,全县共有学生心理咨询室80余个,投入资金240余万元。

  建强师资队伍。统筹心理健康专业教师划片区到校专职任教,开展心理辅导、专题培训和讲座等。增补团队力量,对全县四年级以上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与西南医科大学合作,订单式培养专业心理健康咨询师,满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需求。目前,到校任教专职心理健康教师33人;已组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3轮,参训教师1800余人;已培养专业心理健康咨询师140人。

  建强机制保障。对四年级以上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对心理异常、特异体质者施行分类疏导、因人施策。建立“校长-班主任-心理咨询师-班级阳光天使”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体系,构建四级联动防护网络。推进家校共育,深入开展“千师访万家”敲门行动;组建家庭教育讲师团,定期到校开展公益讲座。目前,开展“让爱回家”等家庭教育讲座90余场,受听家长6万余人次。今年,参加家访教师6300余人次,家庭覆盖率100%。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