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不要“雾里看花”,新风系统成必备神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08 09:07 围观1116次

  ​近年,空气质量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沉重的话题。特别是每年秋末冬初阶段雾霾天持续出现,严重的雾霾天气给大家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带来了很大影响。11月3日至4日,雾霾再次侵袭北京。雾霾的常态化,使空气净化器市场持续火爆。在政府采购市场,空气净化器的采购需求不断释放。

11月4日北京雾霾实拍(图片来自网络

  空气净化器纳入采购目录

  来自政府采购监管机构、执行机构、供应商的关注,让空气净化器进入集采目录之路趋于明朗,已是业内共识。一方面,空气净化器的采购需求在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新国标出台,使得空气净化器市场趋于成熟。

  如此,越来越多的省市将空气净化器纳入目录。2014年底,集中采购目录中仅山东、内蒙古明确列入空气净化器。此外,福建、河北、云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东等多个省份将空气调节电器纳入目录,并未细分。近来,湖南、河北、辽宁、浙江等多个省份均将空气净化设备列入集中采购目录。

  业内人士预计,在雾霾严重、经济发达地区,纳入集中采购目录将更为有效地推进空气净化器政府采购市场快速发展。同时,公共场所、学校、医院将是主要采购单位。

  新风系统已开始进入校园

  新风系统可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那么目前是不是已经在学校得到应用?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教委正在研究有条件的学校、区,通过多种措施治理雾霾。线联平透露,目前市教委等多部门正着手在学校建设标准中,添加空气净化装置的方案。

  而从今年开始,石景山区所有新建、改造学校都将增设空气净化设施。石景山区教委主任郝显军表示,目前已纳入计划的学校和机构包括:石景山区实验中学的教学楼,北京九中的大礼堂、体育馆,石景山区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据悉,在发生重污染天气时,这些学校将开启中央换风净化系统,教室内的PM2.5浓度降低至100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水平。其中石景山区实验中学是今年的重点工程,该校将改造一栋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的教学楼,施工时就会加装中央换风净化系统。

  11月1日,我国首个民用防护口罩国家标准《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正式实施。未来包括新风系统、防护型口罩等空气净化设备,都将是未来市场增长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