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充将成国内首个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27 13:22 围观890次

  23日,经五届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充市建设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正式下发。《方案》提出,南充市将加快以3D打印技术为标志的创新实验室建设,广泛深入开展3D打印知识的教育和应用,将南充建设成全国首个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市。

  

  《方案》提出,按照“总体规划、分类实施”的原则,在全市成规模的重点公立学校推广开设“3D打印技术与未来制造”课程,加快以3D打印技术为标志的创新实验室建设,广泛深入开展3D打印知识的教育和应用,将南充建设成全国首个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市。

  根据《方案》计划,在2016年底前,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一批有条件的学校,配备适合教学应用的3D打印机1300台,率先建设一批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学校;探索构建的3D教育教学课程体系;深化3D打印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改革,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同时,培养专业三维产业技术人员和教学人员150名以上,为普及三维产业技术知识和推动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和后备力量。在中高等教育开设专业课程,培养三维产业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方案》提出,要开展深化合作,持续推进3D打印技术教育示范市建设,在全市成规模的公立学校推广开设“3D打印技术”课程;以“3D打印技术与未来制造”为主题,开展“名师进校”联合教学培养计划,将清华大学的教育资源对接到本地学校;以“中国西部三维技术展示馆”为平台,持续性举办“3D打印技术公众开放日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推动3D打印技术的科学普及;举办“中国西部三维产业技术大奖赛”和世界性的三维产业技术高峰论坛等活动,使南充3D打印技术教育及成果转化形成示范效应,促进三维产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的聚集发展。

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
    江苏省教育厅06-21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创新创业素质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能力素养指标及评价观测点,建立健全创新创业保障机制,实现学分互通,构建三段对接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搭建专创融合的创新创业实...
  • 黑龙江省加强中小学生命教育 筑牢学生健康成长“防护墙”
    教育部11-19
    黑龙江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生命教育护航行动为牵动,以生命课程为载体,持续...
  • 提高智慧教育“分贝” 刷3D教学创新“颜值”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2
    根据国家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文件要求,鉴于河南省目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现状,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于2017年4月25日和26日在河南省鹤壁市举办了智慧教育与技术装备研讨会活...
  • 教育局领导专家点赞中科实验“未来教室”
    深圳新闻网03-31
    日前,南山区教育局苏晓明调研员、信息中心潘华东副主任和袁磊老师到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调研未来教室建设执行情况,专家们参观体验了学校的心理梦工厂及六大实验室等项目,对中科实验学校的未来...
  • 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3D教学资源是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在学校学习,解剖心脏、拆解与组装汽车、触摸星球等等不一定能够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接触的到,但是3D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难题。3D显示技术、VR、AR等技术让这些操作不是只是在学生的想象中实现...
  • 黑龙江广泛开展学校冰雪体育运动
    中国网01-19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黑龙江日前正在广泛开展学校冰雪体育运动。抓普及,打基础,构建大中小学冰雪课程体系在实施国家课程基础上,将冰雪体育课作为地方和校本课程重点建设,做到有...
  • 德州成立全国首个3D打印职业学院
    德州新闻网01-13
    1月9日,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青岛高新区3D打印职业学校,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德州新闻网讯1月9日,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
  • 中庆集团:探索STEM教育实践落地之路
    11-03
    追本溯源,中小学STEM教育的核心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建构跨学科知识地图的能力。它并不是简单的玩教具、做游戏、拼手工,而是一种新型的教学模式。多样的教具套件、有趣的学习活动、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