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合肥蜀山区积极推行创客教育试点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2-30 09:23 围观512次

  ​12月23日下午,蜀山创客科研小组研讨会在五十中东校望江路校区召开。蜀山区教育体育局电教馆刘涛老师及区内中小学和幼儿园部分教师参会。

  五十中学东校望江路校区副校长杨梅艳做了题为《区域共享创客天下》的主题发言,她介绍了创客的源起、和与会老师共同学习了国内外专家对创客教育的一些观点,分享了国内先进地区的创客教育运作模式,特别指出蜀山区在科技创新工作上有着大量的活动经验,为创客教育奠定了师资队伍的基础。

  与会教师认为,当前全球互联网大变革、大发展、大融合日益加深,创新成为信息时代的鲜明标签,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综合改革的基本要求。基础教育开展创客教育的目的是保留并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让学生能够享受实践与分享的快乐,培养学生独立完整的人格。创客教育的发展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与机遇,需要各学科教师改变观念,加强学习,重新建立教育新模式。

  参会教师们希望能够在全区积极推行创客教育试点,加快推动创客教育进入校园;开展创客创意竞赛活动,扩大创客教育的影响力和认知度;总结推广教育教学创新案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此次会议为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创客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推进创客教育在蜀山区基础教育中的广泛推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形成规模效应,打造具有高活跃度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创客教育平台,推动蜀山区乃至整个合肥地区创客教育的发展,建设一个广阔、通达、可持续发展的创客教育平台势在必行。

来源:安徽教育网 作者:王海龄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