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雾霾挥之不去?教育企业携科技解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09 09:43 围观972次

  覆盖北方大部地区的雾霾多日挥之不去,尽管如何消除、减少雾霾的方案始终未能奏效,多地教育部门推出应对政策以减少雾霾天气对于教学的影响,与此同时,众多教育企业提出其解决方案。

  学校停课?可在家上课

  元旦后,在连日的雾霾红色预警中,北京、济南、郑州、西安等地的教育部门宣布中小学停课,在元旦后继续放“雾霾假”,同时教育部门也建议通过在线教育形式进行授课“停课不停学”。

  CC视频近日告诉蓝鲸教育,该公司日前与北京丰台区教委达成合作意向,将为该区公立学校提供教师视频直播技术与服务,方便学生在家通过手机端学习课程。据了解,目前视频直播课堂需要网校系统、带宽、服务器等多方面支持,短时间内难以建立起整套服务,流畅的直播课堂运营仍需时日。而微信群视频目前是较为常见的廉价直播形式,适合小范围运用和推广。

  此外,临近期末,部分题库类应用已推出多款期末复习产品。据蓝鲸教育了解,北京多所公立校的教师要求已停课在家中复习的学生通过指定的题库产品复习备考。尽管如今在线考试技术和产品已经成熟,但截止发稿前,没有了解到有学校计划将通过在线考试形式对学生进行期末考试。

  尽管普遍认为雾霾天室内的污染指数肯定是要比室外低,也有声音指出在家中依然会受到雾霾影响。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毕军认为,雾霾天学校停课的实际意义并不大,“雾霾在指数高低的情况下都是有危害的,停课也没用,停课其实只是代表一种态度。”

  教室内PM2.5也居高不下?

  1月5日北京市教委宣布已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要求各区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市级财政将给予补贴。目前各区正陆续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严格开展质量追踪和运行监测。

  实际上,早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南京、安徽等多地政协委员提交教室安装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的提案。目前,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区的多所学校已安装了新风系统。

  针对学校教室人多、人员流动大等特点,多家教育科技公司也研发相关专业校园产品应对雾霾天气。例如,上市公司立思辰目前已开发出教育版新风净化机一体机,其旗下康邦教育技术研究院也拥有详细的教室空气净化与新风系统的使用方案,并在北京多个区进行推广。

来源:蓝鲸教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