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教育局“网络问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2 13:16 围观438次

  日前,网民发帖反映宋集中心学校国培现场学习培训费用发放问题,临泉县教育局了解情况及时回复,“根据县教师培训处国培计划培训费补助标准,国培现场培训发放第一阶段培训学员三天住宿费及6天的生活费共计330元。目前,中心校正在核对,并造册发放。培训期间产生的交通费,由参训教师回所在学校据实报销。”网友跟帖表示问题已解决,网友称县教育局回复及时。

  据统计,2016年县教育局共受理网民发帖723件,居全县第一,较2015年下降近200件,办理回复率达100%。从发帖内容来看,主要涉及规范办学行为、入学咨询、教育教学管理、营养餐等各类问题咨询与投诉。特别是2016年教育扶贫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工作引发网民的高度关注,学生入学、教育规划等问题发帖量较2015年明显增多。

  近年来,为做好网络问政工作,县教育局建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网络问政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部门信箱和临泉论坛及师德师风投诉平台网民发帖回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县直各校,局各科室及局属二级机构建立健全部门信箱和临泉论坛网帖办理等舆情回复工作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阅批或督办,明确分管同志及具办科室(二级机构)专门负责网络问政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及时、高效回复网帖。对涉及本学校、本科室(二级机构)的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和建议,应在1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对核实、查处确需延长办理时间的,要及时作出说明,最长办理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回复要认真、及时,不能三言两语,应付了事。对即将超期的网帖由专人负责提前催办;对回复不及时、回复质量不高造成再次签批回复的学校或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全县通报。

  2016年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县直学校,各科室及局属二级机构高度重视收集网民对回复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避免出现重复发帖的现象。县教育局每月对各校网络问政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学校、科室年度考核。2016年,4个科室因回复超期受到通报批评,3所学校因出现重大舆情,在年度督导考核“信息与舆情”项目(占1分)中被“一票否决”。

  网络问政是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强化监督,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手段。县教育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网络监督的职能作用,发现问题,整改不足,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来源:青年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