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北两会:推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7 21:15 围观351次

  ​“近年来,河北省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但与京、津相比,重视程度不足,各地职业教育投入不平衡,存在师资力量不强等问题。”张纬东委员建议,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加强师资建设,推进京津冀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一项重大发展战略,正是河北省职业教育谋求发展的千载难逢的契机。张纬东委员表示,应当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两大机遇,依托河北现有的基础和产业需求,充分利用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带来的各种要素,加强与京津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河北省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张纬东委员建议,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建设,实行全员聘任;加强教师全员培训,全面提升教师入岗、适岗、胜岗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推行职业院校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制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到高等职业院校挂职培养制度,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