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展:首届学校节能环保创新论坛同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10 08:52 围观4237次

  不久前,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我国能源需求刚性增长,资源环境问题仍是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之一,节能减排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面对当前环境的日益恶化及资源的日趋枯竭,我们的生存条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作为承担着培养下一代合格人才重任的学校,应该成为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环保最重要的生力军。

  我国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学生众多,是资源能源消耗大户,学校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既是贯彻落实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基本国策,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又是学校提高办学质量与效益、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育人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内在需要。

  做好教育系统的节能减排工作,建设节约型校园,不仅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使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习惯,促进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也有利于促进学校节约能源资源,降低办学成本,提高办学效益。

  但同时也必须认识到,节约型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需要全方位筹划和推进,需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其内容与方法也是丰富和多样的。为进一步促进校园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由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主办、华教壹传媒、成都习相近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学校节能环保创新论坛”,将于3月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议程包含“节约型学校建设与评价体系的构建”及“校园智慧能源一体化节能方案”两大部分。拟邀住建部节能科技司胥小龙处长、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博生、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京华等多位领导及专家,紧密围绕节约型学校建设、新能源、空气、饮用水安全、区域能源一体化等时下热点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黄磊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