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度:高雷雷赴山区小学捐建球场为何受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10 17:04 围观222次

  退役球员高雷雷也想为中国校园足球出一份力,希望为云南丽江白沙完小学建人工草皮球场,然而在现实中,他却遇到了一些阻碍。

  12月9日下午,前北京国安队球员高雷雷更新了一条微博,随后三小时之后,转发数量达到2400条。

  “我是一名退役球员,现在在云南省丽江市白沙完小学帮助孩子们建设一块人工草足球场!已经联系好施工方、和一切材料,但校方告诉我当地政府要介入,我的工程被搁置!您能不能给丽江市政府打个电话,我没有办法了!只有一个愿望让孩子们早点用上新球场!”

  这条微博引来了新浪微博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抨击当地政府“不作为”。当然,也有网友表示,“你再怎么想建球场,也要走流程啊!如果人人想建什么就直接找施工队就建的话,这个城市还怎么规划?出发点是好的,不过,你也要体谅一下国家公务人员。”

  据悉,云南丽江白沙完小学目前只有一块黄土足球场。不过,正是这所地处偏远地区的小学,已经为北京国安梯队输送了三名小队员。由于学校经费拮据,条件艰苦,没有条件为学生建设标准足球场。学校的老师便想到了一直热心体育公益事业的高雷雷。

  在收到白沙完小学老师寄出的信后,高雷雷曾到这所学校进行考察。由于为该校捐建一所标准足球场的人力物力均受限制。经过考虑及联系相关厂商后,高雷雷决定为白沙完小学捐建一座五人制球场。

  然而,事情并非想象的这样美好。高雷雷为偏远山区捐资建设球场的一腔热血,在现实中,却遇到了政策法规方面的限制。

  相关-丽江方面:高雷雷建球场遇阻因与政府项目重合

  高雷雷:没人告诉过我当地政府也要建球场

  为了解此事,新浪体育联系到云南省丽江市外宣办张主任。

  “土地使用要合理合法,要经过政府的各种审批程序。此前,丽江这里曾经有人投资种花,但是只与村民有口头协议,但是没有经过审批,虽然景色很美,引来大量游客,但却违规违法。我们是法治国家,要依法治国,不是你花钱,就一定可以办的。外边有人来丽江捐钱建设,做慈善,我们肯定是很欢迎、很支持的,但是必须经过合法审批。如果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我们不但欢迎,而且会尽量的去帮忙建设”,这位外宣办官员针对此事回答说。

  不过,高雷雷的合作人熊先生在与新浪体育连线时,讲出了他所了解到的球场建设被搁置的原因。“球场建设需要拆掉学校的一面墙,但是墙上好像有一根政府的网线,需要进一步协调处理。在这方面,双方发生了争执,闹了一些小的矛盾。但是,球场建设并没有说不能继续了,要等到明天的协调处理结果再说”,熊先生说。

  作为一名退役球员,高雷雷在退役前后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2007年,高雷雷第一次来到四川马边县沙腔乡,看到山上的孩子们上学困难,高雷雷捐赠十几万元修建了“麦田十小”,也就是中子坪小学。自己同时兼任支教老师。

  2011年,30岁的高雷雷宣布退役,专心从事慈善事业。

  但是高雷雷的慈善之路并不顺利。2012年12月,高雷雷花费近20万购买校车,捐赠给四川马边县沙腔乡中心小学。但是因为各种审批手续,高雷雷捐赠的校车一直未能上路。直到今年3月份,当地政府才表态捐赠的校车即将上路。

  因为路线安全等问题,校车最终选择了劳动乡小学。

  偏远山区做慈善,有时却会遭遇困境,高雷雷有些心灰意冷。一位高雷雷身边的朋友向新浪体育道出了高雷雷的苦闷:“不仅仅是针对这件事。以往遇到需要当地政府出面的事,有时在协调上还是有点困难。不能说政府懒政,但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的确令人感到不舒服。”

  高雷雷表示,足球公益方面,自己未来可能不会将精力更多投入偏远山区了,下一步想关注北京外来打工子弟的足球公益活动。

  对于高雷雷遭遇的困境,足球报记者赵震猜测可能是与区里的计划重合,“白沙完小我去过,是当地的点校,当时区里说要给他们铺设人造草皮场,不知道雷雷做的事是不是与区里的计划重合了。但无论如何,好事得全力支持,这事应该有人出面协调,哪怕你让雷雷的球场先建起来,你区里再用这笔钱给其他学校建一个呢。”

  日前,国务院发文,“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

  截至截稿时,高雷雷已经在个人微博上删除了这条微博。

来源:新浪体育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