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EViews软件系列学习—基础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6 17:29 围观1372次

EViews是什么?

EViews是一款简单实用的统计、计量和经济模型软件包。在EViews软件中有三种工作方式:

1. 图形使用界面(使用鼠标和菜单/对话框)

2. 单个命令(使用命令窗口)

3. 程序文件(批处理模式中执行脚本的命令组合)

EViews桌面

EViews工作文件和对象

  • EViews不会打开一个通用的空白文件,不像Word,Excel等软件

  • EViews文档也叫工作文件,需要您创建而不是通用的,这些工作文件包含了您的数据等信息。

  • EViews是面向对象的程序,所有的对象都是跟这个特殊的分析相关的信息,比如序列、组、方程式、绘图,表格等。

  • 工作文件就是这些对象的所有者。

对象类型

EViews工作文件

EViews工作文件(cont’d)

EViews工作文件和对象

  • 这个截图表示在这个工作文件中有一个对象列表。

  • 对象类型由颜色代码区分:

-黄色图标是数据对象

-蓝色图标是估计对象

-绿色图标是视图对象(表格、图形等)

  • 双击其中一个对象图标就能打开它。

  • 每个对象都有它自己的菜单。

  • 对象被打开后,EViews的菜单就会变成代表这个对象的所有功能。

  • 工作文件中的对象展示了更多的详情。

  • 查看“Details”视图,点击工作文件中的View—Details+/-或双击按钮。

  • 视图更改的结果就这个截图中可以看到。

  • 每个对象在详情视图中都有单独的一列。

  • 您可以双击列表头,根据属性(如姓名、类型等)来分类。

  • 您可以调整大小或拖动列表,来改变他们的位置和宽度。

对象窗口

序列对象

  • 这个是主要的数据对象

  • gdp-是一个黄色的图标,里面有一条折线。

  • 包含了一列数据。

  • 打开一个序列后,就会显示一个电子表格视图,上面的列表显示这个序列中的数据。

    序列对象(cont’d)

    打开一个序列

1. 双击序列

2. 序列打开后,您可以点击工作文件中的View或Proc菜单看到有效的功能操作。如果一个序列只有一个单独的一列数据,那么菜单就只是针对这列数据的有效操作(视图或测试)。

组对象

  • 这是系列对象的的集合

  • group 01--是一个有大写字母G的黄色图标。

  • 包含多列数据。

  • 打开一个组后,就会显示一个电子表格视图,上面的几列数字显示这个组中每个序列的数据。

组对象(cont’d)

打开一个组

1. 双击

2. 组打开后,点击View或Proc菜单就能看到有效的功能列表。现在需要多个数据列的操作可用了(视图和测试等)。

方程式对象

  • 这是一个单方程式的估计对象。

eq01-- 是一个有等于号(=)的蓝色图标。

  • 在EViews中,这是主要的估计对象。

  • 打开一个方程式,就会显示估计的主要结果。

    程式对象(cont’d)

    打开一个方程式对象

  • 双击

  • 打开方程式后,点击View和Proc菜单可以看到可用的操作。View和Proc菜单上的一些功能取决于估计的方程式类型。

视图对

  • 这些对象有数据视图或估计对象。

  • graph01--一个绿色的图标。

  • 用于冻结另一个对象的视图时间。

创建这个视图

1. 在另一个对象中按住Freeze按钮(比如gdp序列)。

2. 使用Name按钮保存到工作文件中。

3. 点击OK按钮。

  • 命令面板提供了键入命令的滚动式命令条。

  • 可以滚动式查看已执行过的命令。

  • 如果您在任意一行点击Enter键,EViews就会复制这一行,光标就会再次执行这一行命令。

命令(cont’d)

  • 为了回顾先前命令列表,使用CTRL+UP键按顺序查看。列表中的最后一行命令将会显示在命令窗口中。

  • 按住CTRL键,同时按UP箭头键显示先前的命令。

  • 想要查看最后的30行命令,可以按CTRL+J键。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2发布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2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任何人的理想软件包。借助EViews可以快速有效的管理数据,进行计量经济和统计...
  • 【软件更新】EViews 12正式发布!

    【软件更新】EViews 12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EViews12正式发布上市!EViews12通过创新,易于使用的界面为学术研究人员、公司、政府机构和学生提供了强大的统计、预测和建模工具。将先进的现代软件...
  • 统计与计量软件EViews应用免费视频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EViews是一款简单实用的统计、计量和经济建模软件包。提供给学术研究人员、企业、政府机构和学生强大的统计、预测功能,以及创新的建模工具,易于使用的界面。EViews功能强大,可以预测疫情趋势...
  • 强大的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概述

    强大的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概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任何人的理想软件包。借助EViews,您可以快速有效的管理数据,进行计量经济和...
  • EViews 11概述:先进的数据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强大的分析工具只有在您可以轻松处理数据时才有用。EViews提供任何计量经济学软件中最广泛的数据管理工具。从其丰富的数学、统计、日期、字符串和时间序列运算符和函数库,到对数字、字符和日期...
  • EViews 11概述:强大的分析工具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与其他计量经济学软件相比,Eviews并不需要大多数用户去学习复杂的命令语言。它的内置程序只需点击鼠标,即可提供在实际经济计量和预测工作中最常用的工具。基本统计分析Eviews支持广泛的基本统...
  • EViews 11 概述:界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强大的功能和易用性的结合使Eviews成为处理时间序列、横截面或纵向数据的理想软件包。使用Eviews,可以快速有效地管理数据,执行计量经济和统计分析,生成预测或模型仿真,并生成用于发布或导入...
  •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1已发布!

    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11已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EViews11.0是一款专业的计量经济学软件,是EViews的全新版本。具有许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从广泛的VAR改进,到与Python的集成,地理地图可视化等等。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