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沙坪坝区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开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3 10:44 围观838次

  

亚足联教练员讲师、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国脚蒿俊闵启幕教练邓世俊为莲光小学校长陈娟授旗 彭云升 摄

  华龙网3月23日7时20分讯(蒲思静)以往的校园足球比赛都是各个学校校队竞争的舞台,如今班级队也能成为比赛的主角。

  昨日上午,沙坪坝区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在莲光小学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沙坪坝区50所中小学300多支班级队伍近4000名学生参加。

  

沙坪坝区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启动仪式 彭云升 摄

  围观!力帆将帅点赞莲光小学校园足球

  昨日上午,沙坪坝区莲光小学“莲光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决赛正式打响,对阵双方为五年级一班和二班,他们经过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前期初赛、复赛,最终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一班1:0小胜,捧得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莲光杯”班级足球联赛,在开学第三天便拉开帷幕,实行以原始班级为队伍的5人制比赛,上下两个半场,要求必须是不同的队员参赛,进一步扩大了足球运动的参与面,让更多孩子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莲光小学校长陈娟表示,“莲光杯”班级足球联赛,是一次学科融合的狂欢,是一次综合素质的集中展示,集足球竞技、啦啦操创编、海报设计、摄影摄像、小记者采编等多学科领域为一体,参与的学科组包括美术社、音乐社、文学社、新闻站等多个学科领域,让兴趣各异的孩子们,都能在活动中展现才华,享受快乐,身心两健。

  而在《别样足球》展示环节,一年级二班学生樊俊豪和父亲一起配合完成了项目展示,谈及足球带来的改变,樊俊豪父亲直言,虽然孩子就读一年级,但通过足球这一运动,身心得到极大改变,性格也逐渐开朗起来。

  据悉,莲光小学通过足球进课堂、进家庭、进社会等“三位一体”普及,并通过打造师资队伍,完善课程建设,构建家、校、社联动机制,全面普及校园足球运动,撬动全民运动。

  此外,在班级对抗赛前,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特鲁西埃、区楚良、姚夏、吴庆、王维成等,也通过祝福视频的方式,点赞莲光小学校园足球,并期待通过沙坪坝区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培养更多优秀足球人才。

沙坪坝区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启动仪式 彭云升 摄

  给力:“直播”现场亚足联专家任解说员

  令人惊讶的是,在莲光小学“莲光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决赛现场,来自亚足联教练员讲师、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国脚蒿俊闵启幕教练邓世俊,还在现场通过直播、点评的方式担任决赛解说员。

  邓世俊坦陈,通过一场简单的足球赛,足以看出孩子们的足球意识明显不一般,身体对抗能力也得到极大改善,期待在未来的足球生涯中,通过莲华小学、沙坪坝区校园足球的沉淀,助力中国足球大发展。

  据了解,沙坪坝区青少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是目前重庆市唯一一个以区全面开展的以原始班级为单位参赛的5人制校园班级足球联赛。

  与其他青少年校园足球赛事有所不同的是,以往的校园足球比赛都是各个学校校队竞争的舞台,如今班级队也能成为比赛的主角了。

  本届赛事包含了学校班级赛和区级决赛两个部分,区级总决赛分为小学五、六年级冠军队,初中初一、初二冠军队,高中高一冠军队共五个组别。

  同时,班级赛以学校校内班级队为参赛主体,避免校园足球中部分学校存在的“只抓校队、不计其余”的弊病。以班级为单位举办足球赛,不仅扩大了足球的普及面,让孩子们更有参与感和归属感,还让更多家长参与到了校园足球中来。

  作为以班级为单位参加的校园足球赛事,沙坪坝区第二届青少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学校班级赛)吸引了来自沙坪坝区的50所中小学的300多支班级队伍近4000名学生参加。

  即将在6月初举行的为期两周的区级决赛中,约有80支小学班级队和30支中学班级队参与。预计100多支队伍,1000多名足球小将,将以班级的名义,在绿茵场上争夺班级足球联赛的最高荣誉。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