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数字阅读的黄金时代,背后商机大有可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09:16 围观697次

  ​在中国,这样的场景十分常见——地铁公交上,人们一致低头看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鲜有人手捧书刊阅读。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利用手机阅读成为一种新趋势。

  近日《2016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突破3亿,市场规模达120亿元。国家新闻出版光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张毅君在发布白皮书时介绍,“80、90后是数字阅读的主体,占比达64.1%。”

  “倡导全民阅读”己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则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强科学普及”。从实用角度来看,数字化阅读方式无疑对于阅读的便利化和普及都有着革命性的影响。智能手机、电子阅读器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短短几年间即深刻改变了人们既往的阅读习惯。从全国乃至世界范围来看,数字化阅读大面积取代纸质阅读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不同于面向个人的数字阅读平台和移动阅读终端 APP,在具体实践中,各级各类图书馆更多的开始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支持全民阅读的开展,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采购全民阅读数字平台成为了许多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推动全民阅读的主要方式。据了解,随着《人民的名义》的热播,拥有该原著小说独家数字版权的中文在线,其云屏数字借阅机借此机会畅销各级各类图书馆

  此外,信息和网络信息技术正不断为数字阅读注入发展动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网络直播等技术与数字阅读相互结合,推动传媒形态的创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阅读体验。

  张毅君表示,国家政策的扶持、阅读环境的形成、精品力作的推出和用户规模的拓展“四驾马车”将拉动数字阅读行业持续增长,预计下一年度将增长20%左右。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江平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