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工智能时代 在线教育将迎怎样的新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1 09:36 围观459次

  目前我国的英语教育普遍呈现“对内过剩,对外不足”的现状,传统教学模式以老师为中心,教学内容偏旧,教学方法偏实,教学师资偏窄,外语教学水平偏低的教育内容无法被有效共享、硬件设施无法激活教育改革、科学技术无法被充分使用等诸多问题,成为围绕当前教育信息化效率低、效果差、教育均衡难以被打破的主要症结所在。

  

  在4月13日举办的“云领时代,智造未来”智课教育云新产品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三百余所高校中学,以及各大科研院所、运营商、人工智能各领域的行业专家齐聚现场,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信息化该如何发展。

  智课教育CEO韦晓亮认为:“教育行业应该是线上+线下的深度结合,线上即是采集学生行为与教师行为的云端,而线下基于云端,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智课教育云将内容、服务、技术结合在一起,为用户提供体系化的云端系统,线下通过更加智能的人的指导,产生路径更精准的准自适应学习,这也将比普通的自适应更加智能与个性化。”

  长期以来,互联网对教育的智慧发展起到了推动性的作用,伴随着人工智能成为时代主角,创建具有一定智慧的(如感知、推理、辅助决策)学习时空环境,促进学习者的智慧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AI技术逐渐展现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智课教育作为第一家将“AI+教育”落实到应用中的教育机构,实现了AI与“学、练、管、测、评”闭环的融合。

  AI作为当下教育信息化最重要的手段,AI+教育的演化过程首先在于对教育内容研发的进化。机器批改系统增加了考试系统功能,考试系统可以自动组卷、系统评分以及错误报告分析等功能。手写识别功能快速识别出英文作文并打分。智课教育云还具有592名外教提供手工批改服务,另外还有智能批改机器人实时批改作业;系统会帮助学生定制个性化学习计划,分层教学管理,以便学生合理分配时间,无忧备考;除此之外还有36个维度对学生进行学前评测,2000套试卷举办无纸化考试。

  教育信息化仍然脱离不了教育的本质

  在AI与全场景教育结合的整个过程中,学生、老师、管理者越来越体验到AI的技术扶持作用。学生在AI的帮助下学习更个性化,老师的教学更有效率,校园网络数字化建设,应用系统、应用软件等系统建设更标准化,各种信息高度集成和统一。

  然而不尽相同的是,AI不仅在智课教育云的服务中起到净化作用,同时也保持了和人的平衡协作。韦晓亮始终不认为技术会对教育行业产生颠覆性的作用,教育行业始终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人工智能再先进也无法替代人的服务。

  本质上来说,人工智能只是实现教育信息化的一种工具,人工智能的真正意义是让人更智慧,通过人的主观能动性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实现。因此,智课教育云的服务体系中,既保留了机器的“效率化”,也匹配了人的“效果化”,人机结合的方式推送学生的个性化学习路径。

来源:搜狐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