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田家炳中学足球进校园 推动教科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25 11:08 围观592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足球”教材的研究与推广,提升体育教师对足球教材的认识和教学水平,加强城乡体育教学交流,4月21日上午,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行了“校园足球”同材异构课堂观摩及研讨活动。在扬州市体育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省体育特级教师胡曼玲老师的带领下,扬州市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扬州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成员、扬州市初中体育骨干教师以及市直中学兄弟学校及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200多位体育同行参加本次活动。

  来自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鲍鹏灵老师和头桥中学的薛梅老师分别开设了《脚内侧运球》和《脚内侧踢球》的足球观摩课。两位教师同中有异,异中存同,从不同角度挖掘教材内容、从不同侧面开展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地位,课堂气氛活跃。

  鲍鹏灵老师执教的《脚内侧运球》,精讲多练,将讲解、示范、练习、游戏等各种形式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团结协助的意识,激发学生主动参与的兴趣。薛梅老师执教的《脚内侧踢球》充分显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教师巡回指导,示范到位,在教学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问题,及时纠正问题。学生在融洽的学习氛围中,增强了自信,彰显了活力。

  课后,胡曼玲老师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两位年轻教师的课各有亮点。两节课都发挥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作用,教学层次一目了然,语言讲解简洁易懂,活动组织张弛有度,值得在场的体育教师认真学习。

  随后,扬州市体育名师工作室成员、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体育教师濮梅做了《初中足球课小班化教学策略的实践与研究》的讲座,她从课题的核心概念、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实践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得到在座同仁的一致认可。

  这次活动,把体育课堂教学与课题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对初中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专业素养和体育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来源:田家炳中学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