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能人脸识别”快步进入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12 17:28 围观1273次

  智慧校园不是一个一成不变的概念,它也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未来的智慧校园将给师生以及管理者带来更大的惊喜,而且一些全新的尝试正在进行。在未来的智慧校园中,门禁会朝着更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学生可以通过“刷脸”出入宿舍、教学楼。

  这里所说的“刷脸”并不是传统的人脸识别技术,而是升级后的“智能人脸识别”。与传统人脸识别不同的是,“智能人脸识别”是对进行中的人脸进行识别、比对,它集人脸实时抓拍、白名单信息记录、黑名单比对预警、预警记录存储以及数据查询、身份证信息核验为一体的分析和应用系统。可以对人脸进行实时抓拍与预警,可以对抓拍结果进行整理、分析和汇总,以形成新的数据应用价值和管理价值。采用“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后,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及智能分析实现校园恶性事件的前期预警判断,这对于学校,尤其是普教类学校提高安防能力非常重要。

  

  在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中,“智能人脸识别”技术拥有很大的舞台。智慧校园能够将所有的人、物、事件、资产、设备通过时间和空间的关系组织关联起来,将“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引入智慧校园建设,从商业模式、商业理念、对接实践资源等方面进行方案设计和运作框架构建都是相当可行的。

  

  目前,科曼普教学校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就在尝试将“智能人脸识别”引入系统,提高系统功能的安全属性和体验度,使平台的整体功能更贴近普教学校的实际需求,系统的科技含量更高,更具有前瞻性。

  “智能人脸识别”技术可与校园一卡通众多功能模块对接,比如与考勤、宿舍门禁、图书借阅、校园消费等功能对接,实现“刷脸”畅行校园,还能够通过人脸检索、行为轨迹分析预警实现校园智能安防等等。关注科曼一卡通,关注身边的科技资讯。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