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无锡物价局答疑:幼儿园学费上涨,正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3 10:10 围观643次

  6月21日,无锡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平等走进“作风面对面”活动,就物价管理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沟通交流。

  问:市场上灵芝孢子粉的种类很多,便宜的几百元一斤,贵的几千元一斤,价格悬殊这么大正常吗?保健品的价格是由物价部门定的吗?

  答:保健品的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同一种商品价格悬殊大可能有几方面原因:经销商的进货渠道、管理成本等不一样,定价会有所不同;有些经销商的目标是薄利多销,有些经销商对利润比较看重,定价也会有所不同;另外,同一种商品还分不同的品质等级,等级不同价格不同。一般情况下,保健品的定价只要不离谱,我们会尊重市场规律。如果消费者觉得价格明显不合理,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2358投诉,我们会到现场调查处理。

  问:爱儿星国际幼儿园学费每个学期都上涨500元,现在双语班的学费已经涨到12000元一学期。这种频繁涨价的行为符合规定吗?

  答:这家幼儿园比较特殊,属于非小区配套、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这个幼儿园的管理上,近期政策有所变动。根据最新的政策,这类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费应该到价格部门备案。保育教育费的价格由幼儿园自行制定,但价格部门要对其价格行为进行管理、规范。对于价格的调整我们有明确规定,原则上两年内不得调价。近期,我们陆续接到关于这家幼儿园收费问题的投诉,已经跟幼儿园进行过沟通,要求他们来进行备案。目前,幼儿园正在准备备案的相关材料。对于其他家长反映的一些不符合要求的收费,我们会进行查处。

  问:无锡诚益价格事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负责涉案财产评估的企业,它一直打着市物价局下属企业的旗号在社会上洽谈各类业务。但我查看了中央的有关文件发现,根据规定现在机关事业单位下面已经不可以设立企业了,这家企业真的是市物价局的下属企业吗?市价格认证中心还发了个通知称由这家公司接手相关价格评估工作。政府部门可以指定评估公司接手这项工作吗?

  答:这家企业原来的确是市物价局下属的一家企业,目前正处在转制过程中。以市物价局和市价格认证中心的名义承接业务是不允许的。

  问:我所在的小区今年5月1日拿房,目前很多业主正在装修。但物业却不让我租车位,而是像临时停车那样按小时收费,这合理吗?

  答: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规定,业主在小区地面停车应该按照每月120元进行收费,外来访客临时停车才是按小时收费的。业主停车不按包月收费肯定是违反规定的,可以向我们投诉,投诉中心受理后会进一步处理。

来源:e房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