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上半年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09 09:12 围观1110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有关2017年上半年电子白板教育装备的采购分析如下:

  

2017年上半年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从总的单数来看,上半年有关电子白板的有效采购信息共有361条。其中,招标信息241条,中标信息116条,另外还有4条流标信息。目前,电子白板在教育市场上仍是需求热点。自上市以来,电子白板凭借教学效果出色、使用健康、尺寸大、坚固耐用等特点早已深入人心,是学校采购的重点选择之一。

  电子白板的市场竞争激烈。据有关资料显示,TOP3企业已经拥有绝对的市场地位。希沃作为市场销量第一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已经达到近31%的占比。位居第二名的鸿合市场份额也高达22%。第三名长虹达到10%,TOP3企业份额已经达到60%以上。小品牌市场份额进一步被压缩,市场竞争加剧。

  

2017年上半年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从分布领域来看,基础教育仍是电子白板的第一大需求市场。从2010年开始,全国各地投入大量资金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简称“薄改”),“薄改”计划明确要求学校购买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以加强优质教学资源的获取和利用。可以看出,广大中小学大规模采购电子白板,系政策引导为电子白板开拓了巨大的市场。

  

2017年上半年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从时间变化来看,1月份至6月份的招中标有一定的起伏变化。1月份后略有下降,之后整体呈现稳中有增的态势。4月份招标公告数量达到一个高度,此时间段正值学校上半学期教学回暖时期,对教学白板的采购、使用、测试有明显的升温。因从招标到中标有一个时间跨度,所以5月份的中标数量较高。

  

2017年上半年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从采购地域来看,除上海等发达地区的采购量依然较大以外,许多欠发达地区的采购力度也较强,广西、河北,云南、江西、黑龙江位居前列。当然,有相当一部分省份的采购需求还待挖掘,贵州、宁夏、山西、海南等地采购量均较低,作为中西部教育均衡发展大省,这些区域教育发展潜力较大。教育信息化虽然在大力推进,但仍有部分地区比较落后。对于不断出新的电子白板的教学利用,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以加快教学手段现代化的进程。

  

2017年上半年电子白板政府采购分析

  从最终中标结果来看,广西、河南、江西成为成交量居多。中西部省份的需求青睐,反应了电子白板在促进教育信息化,重塑课堂新教学,促进教育公平化的巨大作用。其中,交互式电子白板占据着如今教学白板的采购热潮,其出色的智能化、交互性赢得用户好评。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段河伟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Great Wall本手PRO系列智慧电子白板:开启智能会议新时代

    Great Wall本手PRO系列智慧电子白板:开启智能会议新时代
    太平洋网12-29
    随着信息化时代快速发展,智能化、互联化渐渐成为企业级办公服务领域的关注重点,办公场景的优化创新也进入了加速快车道,这场浪潮引发了电子白板市场变革...
  • 教学模式的革新,还须有MAXHUB交互式电子白板加持

    教学模式的革新,还须有MAXHUB交互式电子白板加持
    MAXHUB02-21
    整合了现代多媒体教学优势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技术已悄然走进了校园。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优势在于:全新的可视化功能,大大增加了教学的视觉...
  • 以赛促用推融合,希沃助力孝感市直学校电子白板教学现场赛活动

    以赛促用推融合,希沃助力孝感市直学校电子白板教学现场赛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为通过以赛促培、以培促用的方式,加强教师对信息化工具的运用,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10月25日,孝感市教育技术装备站成功主办了2019年孝感市直电...
  • 黑板中的电子白板使用误区有哪些
    济南市天桥区方圆黑板教学教具设备厂01-16
    电子白板作为现代多媒体教学设备的重要教学东西,在很多中小学教室中现已投入运用,随着电子白板运用的逐渐深入,咱们发现教师运用电子白板常常出现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很容易影响电子白板的运用...
  • 羊场镇:电子白板培训丰富现代化教学手段
    宣威之窗01-10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教师信息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电子白板一体机的应有作用,1月7至9日,羊场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小学教师分片区开展电子白板使用培训活动。培训专家重点介绍了新款互动课件工具希沃...
  • 交互式电子白板,为英语课堂教学“穿新衣”
    曲沟镇二中01-10
    整合了现代多媒体教学优势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技术已悄然走进了学校。它的优势在于:全新的可视化功能,大大增加了教学的视觉效果,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教育平台,让学生积极...
  • 高校体育改革大势所趋,体育装备市场回暖

    高校体育改革大势所趋,体育装备市场回暖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随着中小学体育改革的推进,部分地区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也开始逐步实施。据《中国学生体质监测发展历程》显示,近十年来大学生体质呈下降趋势,这个...
  •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7月体育装备需求活力不减 河南市场潜力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7月中旬,上海市教委发布《上海市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课程改革指导意见(试行)》,要求每周小学课程设置要包括4节体育课、2节体育活动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