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健身器材第一股英派斯登陆深圳中小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9 11:25 围观529次

  

  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月15日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公司股票代码002899。公司股票发行价为16.05元,开盘大涨43.99%,上市首日封于涨停板23.11元。

  英派斯是一家专注于全品类、多系列健身器材开发、制造、销售及品牌化运营的健身器材品牌厂商。过去三年间,英派斯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业绩稳步增长。2014年至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0亿元、7.31亿元和7.79亿元,实现净利润7431.99万元、7617.74万元和8518.96万元。

  公司本次共发行3000万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4.82亿元,将用于健身器材生产基地升级建设、研发中心建设、国内营销网络升级、健身器材连锁零售和国外营销网络建设五大项目。

  立足OEM/ODM 拓展自主品牌市场

  英派斯设立之初,以为国际知名健身器材品牌提供OEM/ODM 服务起步,依托多年生产积累的经验以及合理的产线布局,目前已构建完善的“多品类、小批量、高频次”的生产模式,通过打造“高品质、快速反应”柔性生产,满足海外OEM/ODM客户生产订单需求。2014年至2016年,英派斯面向海外ODM/OEM客户的销售额分别达到2.06亿元、1.79亿元和2.72亿元。在满足国外OEM/ODM客户需求的同时,英派斯还积极开拓自主品牌健身器材业务,并获得成功。2014年至2016年度,公司面向国外市场的自主品牌健身器材销售额分别达到2.57亿元、2.40亿元和2.46亿元。如果加上国内以自主品牌销售的产品,英派斯自主品牌业务占比已达到总收入的65%至75%,成为一家拥有自主品牌、在健身器材行业拥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经过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英派斯自主品牌“IMPULSE”目前已拥有功能、价格差异化区隔的多条产品线,涵盖室内有氧器械、室内力量器械以及室外健身路径、笼式足球等各式产品,能够为健身俱乐部、星级酒店、企事业单位等商用客户提供多品类、成系列、一站式的健身器材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覆盖广泛家庭用户差异化的需求。

  英派斯丰富的产品组合有效支撑了销售市场的扩张,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瞄准5万亿大市场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居民在健康领域的投资会逐渐增加,从而为健身器材产业发展带来机遇。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2014 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显示,2014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占比为33.9%,比2007年上升了5.7个百分点。而美国运动理事会发布的《2015 年版体育参与报告》显示,“2.92亿6岁以上的美国人中有2.09亿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占比达到71.6%。也就说,未来我国与体育锻炼相关的产业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而在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更是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强调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2016年4月15日,发改委等24部委联合发布《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将体育健身列入“十大扩消费行动”。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受益于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健康观念转变,我国国内健身器材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也将为本项目提供充分的市场空间。英派斯此次上市,正是响应国务院号召,利用资本市场迅速做大、做强企业。随着公司募投项目陆续达产和发挥效益,英派斯的业绩将会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点击进入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黄河流域暨胶东五市数字体育运动会开幕!英派斯拥抱数字体育新机遇!

    黄河流域暨胶东五市数字体育运动会开幕!英派斯拥抱数字体育新机遇!
    英派斯07-11
    为把握数字体育机遇,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由青岛市体育局牵头胶东五市创办、英派斯(002899)冠名的“黄河流域暨胶东五市数字体育运动会”于7月8日...
  • 舒华校园体育解决方案助力河北大学完善体育建设

    舒华校园体育解决方案助力河北大学完善体育建设
    舒华05-31
    体育强国建设步伐加快高校校园体育建设岂能缺席?河北大学作为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始终坚持“以体育人”的教学理念其体育教学...
  • 凭实力出圈!英派斯助力国际冰雪赛事

    凭实力出圈!英派斯助力国际冰雪赛事
    英派斯02-24
    近日,一场举世瞩目的国际冰雪赛事落下帷幕,中国健儿奋勇争先,在多个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在这些冰雪健儿身上,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同...
  • 重庆合川瑞山中学师生健身器材配置方案

    重庆合川瑞山中学师生健身器材配置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用户名称:重庆合川瑞山中学用户需求:瑞山中学是重庆市重点中学,地处合川城区中心,校园环境优美,交通、生活便利,标准化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现有高...
  • 英派斯打造二代智能健身路径,让健身器材“更智慧”
    英派斯04-27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大众对于健身的需求也更为多元化、智能化。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2021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中提到,要“建设一批智慧健身中心、配置智能室外健身器材的体育公园”,推...
  • 舒华携校园体育解决方案亮相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4月23日-2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舒华携校园体育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教育装备展,吸引了外界的一致关注。在今年两会的体育相关议案提案中,青少年体质和学校体育教...
  • 舒华体育为清华大学打造体能训练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4月17日,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以及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舒华体育营销事业中心总经理李晓峰等领导,共同出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新校区运动场地增添器材设备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新校区运动场地增添器材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用户名称:北京化工大学用户需求: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体育馆,足球场操场,篮球、排球、网球场地若干。体育馆内有篮球主场馆(可改为12块羽毛球场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