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聚焦生物实验创新教学 共话辽沈教育新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0 13:58 围观832次

  9月13日,由沈阳市教育研究院主办的“2017沈阳市高中生物学科实验技能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沈阳市重点学校的60名骨干教师齐聚于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北京川布兰教育科技在主办方的诚意邀请下,为培训活动提供全程的技术支持。与一线教师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高中生物实验改进与创新、生物实验创新教学等经验交流与探讨。

  本次培训活动包含15个实验项目,内容涵盖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植物组织培养、精油提取等多学科领域。必修、选修相结合,理论讲解为辅,实验操作为主的培训模式让参训教师在有限的实验时间里,系统的、全面的体验了高考重点实验与前沿性课程内容。竞技比拼、小组对抗的活动形式,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教师都能全情投入,取得理想的实验成果。

  

  

  

教师成果

  

《叶绿素的提取与分离》

  

《微生物的实验室培养》

  

《酵母细胞的固定化》

  

《观察DNA和RNA在细胞内的分布》

  

《基因的扩增与电泳》

  

《亚硝酸盐含量的测定》

  

《菜花DNA粗提取与鉴定》

  

《细胞大小与物质运输关系》

  

《我的芳香我制“皂”》

  《菊花的组织培养》实验培训中,川布兰的技术讲师将理论课堂搬入组培实验室,带领教师们参观了由川布兰承建的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植物组培实验室。边讲解边认识仪器的实验讲解方式,让教师们对于曾经停留在专业书籍中的仪器图片与实物无缝对接。

  

  

  

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植物组培实验室

  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万老师这样说:“东三省在教育理念与课改政策的推行较为落后,而这一次的培训活动无论是从骨干教师实验技能的提升,还是未来实验教学的改进与创新,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两天的培训,教师们的积极反馈与收获让我深知一线教师对系统性学习的渴望,作为教育部门我们有责任与义务促成教师成长与实验教学的日新月异。”

  

  

  

  

  

  

  

  

  

  川布兰成立17年,走遍全国各中小学校,组织并顺利完成了30多次省市级生物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每一次培训的结束,不仅收获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与认可,更收获了一份长久的信任与友谊。期待接下来的二期、三期培训活动,川布兰将不断推陈出新,把与高考紧密结合、最前沿的课程项目带到东北,与沈阳市的教育部门一起,携手打造辽沈地区的教育特色与亮点,共同提升、共谋发展!

  北京川布兰教育科技-中学生物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第一品牌,17年专注高中生物技术实验室、高中组培实验室、E检测实验室、创新实验室、生物园地等新课标实验室的设计、建设、仪器配置、培训与试剂耗材供应,获多所名校认可。7*24小时全国免费客服热线:400-696-5155,川布兰官方网站:www.cblan.com。期待您的关注!全程服务 实验无忧。川布兰永远是您的朋友!

点击进入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川布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泰思枫承担河南食品厂微生物及理化实验室装修工作

    泰思枫承担河南食品厂微生物及理化实验室装修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8月29日继周口食品厂微生物实验室装修之后,泰思枫实验室装修公司又新开一个食品厂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项母——河南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开工仪式由泰思...
  • 萌新小白必看之生物实验室安全攻略

    萌新小白必看之生物实验室安全攻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每个学生物的童鞋都有一个科研梦,一袭白大褂,一堆复杂的设备仪器,一间间敞亮的实验室。对于每一个即将进入实验室的小萌新,都会兴奋不已。不过先等...
  • 中学生物创新实验室方案

    中学生物创新实验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生物科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生物科学探究实验室由生物实验VR、智能水培种植、育苗系统、芽苗菜系统、果菜种植盆、水雾立柱(双)、垂直架NFT水培系统...
  • 四川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新建的理化生实验室日前已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2
    四川省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是成都高新区与成都石室中学联合倾力打造的一所寄宿制公办高完中(初中+高中),简称“四中天府”。学校位于成都高新区剑南大道北段590号,占地160亩,建筑面积68906.3...
  • 高中生物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2
    高中生物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编号名称规格探究课题单位数量一、基础设备1学生实验台1、规格:六边形2、材质:台面部分:经成开机一次性加工成型,表面光滑、平整,整体美观大方。技术要求:耐酸碱...
  • 【广东信宜中学】天智实业工程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广东信宜中学】天智实业工程案例物理实验室仪器室准备室生物实验室广东信宜中学工程案例: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物理探究实验室、生物探究实验室、化学探究实验室、图书管理电脑及打印机、体卫...
  • 信宜市教育城初中 天智实业工程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信宜市教育城初中】天智实业工程案例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信宜市教育城初中工程案例:技术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物理探究实验室、生物探究实验室、化学探究实验室、图书管理电...
  • 吉林省普通初中生物实验室装备标准(试行)
    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04-08
    吉林省普通初中学校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美术教室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基本教学设备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音乐教室装备标准(试行)吉林省普通初中图书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