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同一个幼儿班收费不同 局长解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6 10:20 围观477次

  在25日市教育局上线的政风行风热线中,市民王先生反映,他的孩子今年在都市华城幼儿园入园上小班,要交6900元一学期,但是班上有孩子去年在这里上过小小班的,只收5400元一学期。

  “我们比他们一学期多交1500元,而且不仅是这一学期,小班、中班、大班,三年都是这样。”王先生觉得很不公平。他质疑,幼儿园学费究竟有没有一个标准?为什么同一个班的孩子要有两个收费标准?

  针对这一质疑,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在节目中给出了解释。

  “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郭毅浩说,2012年,省物价、财政、教育行政部门就出过一个关于幼儿园收费的管理意见,上面曾提过一个明确的要求,民办幼儿园收费是备案,经过报备后两年内不得变更。

  “也就是说,你的孩子在上小小班的时候,幼儿园就应该告知小班、中班和大班收多少,这个标准是不能改变的。”后来,市物价、教育行政部门又根据这一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明确在幼儿园期间收费不得改变,来保护入园孩子的切身利益。“因为收费标准一般会往上走。”

  去年1月1日,根据省物价、教育部门相关要求,民办非普惠幼儿园自己根据市场定价,但同时明确,上述2012年的文件要求必须还要执行。

  郭毅浩进一步解释,换句话说,王先生的孩子今年收费6900元,明年如果幼儿园提到7500元,那么新入学的孩子就按新的标准收费。他表示,在教育收费这方面,教育行政部门、物价部门非常关注。

来源:南通网 作者:沈雪梅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淮北市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淮北市教育局03-05
    2月29日,安徽省淮北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收费工作的通知》,打造阳光教育收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淮北市明确了中小学校学费、住宿费、代收费、服务性收费4项收费项目...
  • 江苏宿迁市教育收费专项治理暨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江苏宿迁市教育收费专项治理暨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宿迁市教育局11-22
    为规范学校教育收费行为和食堂管理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维护学生利益和身体健康。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收费专项治理暨学...
  • 湖南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
    湖南省教育厅11-09
    湖南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中小学教育收费政策的通知》,出台多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收费项目。明确收费项...
  • 四川盐亭县多措并举规范教育收费管理
    四川省教育厅09-20
    2022年秋,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教体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收费“十条禁令”等规定,坚持“标本兼治,惩防结合”的原则,全面规范中小学教育收费行为,2022年秋全县教育收费...
  • 山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发通知重点治理教育乱收费行为
    山西省教育厅03-04
    3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山西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通知,明确提出严禁违规上调学费、住宿费,严禁违规收取信息化教育有关费用等七项具体要求,同时提出将通过完善教育收费...
  • 河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提醒告诫会召开

    河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提醒告诫会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10-26
    河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提醒告诫会召开10月22日,河南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提醒告诫会召开,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
  • 在线教育收费迷局 为优质内容买单成共识
    中国经济网02-27
    日前,有媒体报道江苏一位高中语文老师因为在线授课收费,而被举报为有偿补课,而后辞职。一时间,教育收费的问题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并成为很多老师和在线教育企业不敢涉足的禁地。实际上,在...
  • 合肥明确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政策
    中安在线12-13
    据安徽商报消息,坚决制止中小学教育择校乱收费、严禁将讲义资料、取暖、饮水等作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事项合肥市日前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有关政策,未来将强化教育收费政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