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8月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基教优势延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9 15:37 围观842次

  自国家大力发展信息化教学以来,交互教学设备已经成为“课堂必备”的设施。而交互式智能平板因集人机交互、平板显示、多媒体信息处理和网络传输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备受推崇,逐渐在教学显示设备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8月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基教优势延续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8月涉及到交互式智能平板的招中标公告共316条,包含24个省市自治区。相较于7月,招中标数量都有所上涨,其中中标上涨幅度较大,这与开学季临近有一定关系。

  

8月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基教优势延续

  从采购领域上看,基教依旧稳坐第一把交椅。其中明细涉及到班班通、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多类项目,这也与当下智慧校园建设方向一致。交互智能平板因自身优势成为中小学课堂标配,但学校及学生家长对孩子视力担忧,也制约着其使用和普及。前不久,国家广电质检中心测试结果证明,并非所有以LED为背光的产品都有蓝光危害,交互智能平板测得的视网膜蓝光危害极其微小,并不会危害人体健康。这无疑是交互式智能平板销售的一大利好消息。

  

8月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基教优势延续

  

8月交互式智能平板采购分析 基教优势延续

  从采购地域上看,此次广西表现抢眼,这主要受益于广西“双千计划”的政策福利。自2014年至今,广西已累计投入资金1056.35亿元,启动新建学校1109所。而新建学校的基础设备建设也必须跟上步伐,从明细上也可看出,此次招标大都是教育局直接采购的。

  教育装备作为受政策导向明显的行业,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系列两项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也不可避免地对交互式智能平板的采购趋势产生一定影响。标准规定电子白板的尺寸要适配教室面积,以普教教室面积计算搭配的电子白板至少要符合85英寸。这与奥维网咨询市场观察不谋而合,大尺寸已成市场趋势。新标准的出台也凸显了“网络和智慧”教学应用方向,软件正在成为交互教学设备竞争的一个焦点。目前已有很多公司正在朝这个方向推出配套产品,如希沃授课、班级优化大师等软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瑶瑶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