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一行考察VR教育微视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20 16:37 围观615次

  10月18日,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办公室主任祁涛、项目部主任施枫,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等一行莅临北京微视酷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进行视察并指导工作。考察团一行深入了解微视酷核心VR技术与发展方向,亲身体验了微视酷的VR教育产品,并对微视酷IES沉浸式教育系统软件和VR创客编程软件XRmaker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尽快推向全国,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中)等领导与微视酷CEO杨威(左三)亲切合影

  中央电化教育馆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事业单位,成立于1978年,主要服务于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多年来,中央电化教育馆始终把教育资源建设与服务作为工作重点,组织编制、出版发行了大量多种媒体教材和教学资源;承担了多个教育资源工程项目,开展课题研究。目前围绕“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保障职能”这一主线,中央电化教育馆认真履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职能。我国《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坚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和应用驱动”。VR作为当今最前沿的科技之一,正在教育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此次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亲自带团考察微视酷,充分体现了对新技术新媒体在教育领域应用前景及教育类技术创新企业的高度重视。

  考察团一行首先听取了微视酷创始人、CEO杨威的汇报。杨威向考察团成员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微视酷研发的中国首个VR教育操作系统IES和全球首个VR软件防蓝光技术和全球首个基于scratch语言、针对“虚拟现实”技术的三维编辑工具XRMaker等核心技术。微视酷创立于2015年,作为国内VR教育软件技术的领跑者,微视酷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VR教育在全国各地的普及、推广。为了让VR教学走进各个校园,微视酷以开展VR科普课、参加VR专项教学培训等多种形式为突破口,力图让更多的人了解VR教育的先进性及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自去年推出微视酷VR课堂“1工程”以来,目前微视酷VR课堂已经进入全国22个省份、超过150所学校。今后,微视酷还将投入更多精力,利用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深入探索构建VR教育行业技术标准及国内VR教育共享平台的搭建。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微视酷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亲身体验了微视酷VR课堂的《太阳系》、《蝙蝠与雷达》等系列课程。考察团成员戴上头显,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操控手柄,很快就掌握了操控系统的使用技巧,充分感受到微视酷VR课堂所呈现出的沉浸式教学、人机交互、教学监控等核心特质,并频频流露出赞许的神情。

  微视酷技术支持单位——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虚拟现实实验室王忠民教授也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微视酷即将推出的XRMaker编程工具,并进行了产品演示。XRMaker是微视酷公司即将推出的全球首个基于scratch语言、针对“虚拟现实”技术的三维编辑工具,它将复杂的建模、编程过程简化,让广大中小学老师与学生、以及其他没有专业知识又想制作VR内容的业余爱好者迅速上手,只需几分钟时间就可轻松创造出自己的VR内容。创客教育作为我国教育领域中的重要前沿课题,在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重点提及,将在未来的素质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微视酷的XRMaker及今后大力推广创客教育的思路引起考察团成员的极大兴趣,并表示这将是未来VR教育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与微视酷领导进行了亲切交流。考察团成员对微视酷产品的前沿性、先进性以及公司“让教育更简单、更快乐、更高效”的企业愿景表示了高度认可,深度肯定了微视酷对推动教育信息化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公司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王珠珠馆长认为,在VR教育领域学科教育相对进展较慢,是需要重点突破的领域,在推广宣传、产品完善、技术成熟等方面都需要加快发展速度,而就VR教学而言,要突出VR技术不可替代的作用,课件设计可以打破以课件为中心的思路,将资源、内容综合利用起来,改变现在老师主导下的启发式教学,探索更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让VR教育更加符合教学管理要求、提升教学管理能力;她同时表达了中央电化教育馆今后与微视酷开展合作的意愿。祁涛主任则表示,让VR技术改变教学模式乃至改变人们的一些生活方式,从量变实现质变,是各个创新企业以及相关教育部门共同的职责。

来源:91资讯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