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永兴:“智慧教育”助推城乡教育大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1 11:55 围观502次

  “真是太好了,我们这么边远的山区学校老师孩子们也能够用上现代化教学设备了!”离永兴县城最边远的板桥小学袁校长说。这一成效的取得得力于永兴县教育局2017年“智慧教育”项目的全面推进。

  2017年年初,永兴县委、县政府将“智慧教育”项目纳入永兴县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表,打破往年 “碎片化”投入方式,一次性投入资金4500多万元,采取“企业建设、政府租赁、学校使用”的模式全面加快城乡教育信息化的硬件设施设备平台建设。截止日前,永兴县教育局已经建立了先进的教育城域网络中心,城区和乡镇学校分别实现了裸光纤1000兆、100兆接入教育城域网,入网率100%;全县145所学校教室配备多媒体投影仪及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实现电子白板系统全覆盖,城乡学校由“黑板+粉笔时代”进入“白板触摸时代”。全面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管道建设。

  同时,永兴县以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订制永兴教育个性化网络平台,如基础数据管理、教育督导评估系统、教育设备管理系统、网络学习空间、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等版块,创立应用信息技术进行网上教科研的新模式。教研员和教师们的先进教学思想、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等,都可通过平台进行展示、交流、研讨,相互间实现跨时空、多主体的互动。随着教育手段的不断变革,永兴县学生们的学习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很大的转变,学习方式从集体授课的大众化走向定制式的个性化。

  “智慧教育”项目的大力推进,用一根根细细的网络,把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城乡师生和家长手中,为永兴县教育资源分配不均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可能,为永兴县的教育公平与均衡发展提供了动力。

来源:湖南教育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