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10月实训设备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1:20 围观924次

  实训设备,作为模拟实际操作环境、提升使用者应用能力、满足其习得一技之长愿望的教育装备,在实践教学中占据重要地位。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和信息技术的进步,实训设备市场也迸发出了新的活力。

  

2017年10月实训设备政府采购分析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10月完成的实训设备政府采购项目为734个。其中,包括常见的数控机床、烹饪、医疗器械、会计金融产品、电气工程等传统实训项目,同时也出现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的设备:VR虚拟现实、电子商务、智能汽车、机器人等。实训设备作为受技术导向明显的装备,近年来科学技术的进步也为其注入了新鲜血液,目前该市场正处于出一个新旧交替的阶段。

  

2017年10月实训设备政府采购分析

  从采购领域上看,毫无疑问,职教稳居榜首,这与其特有属性相关。职教以让受教育者获得某种职业或生产劳动所需要的职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为目的。如何熟练使用并操作机器或设备,这些都是必修课。因此,实训设备是职教不可或缺的装备。尤其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教育扶贫的支持和推动,而职教作为直接抓手也相应地增加了投入。从职教招标金额上也可以发现,其中超半数都是30万元以上的项目。

  此次基教也出现了对实训设备的少量采购。这主要是由于教育部对中小学综合实践教学的要求,招标明细中涉及了科技活动中心、社会实践基地、创客空间建设项目。

  

2017年10月实训设备政府采购分析

  从采购地域上看,山东位居首位,广西、广东并列第二,安徽第三。山东作为教育强省,据粗略统计,省内有近两百家职业院校,庞大的人口基数也让其成为教装需求大省。广东、广西借助有利的地理位置,乘借“一带一路”政策东风,成为对外的天然窗口。而职教也因门槛低、操作性强成为极好的合作交流平台,让职教迎来了新的发展。

  

2017年10月实训设备政府采购分析

  从项目落地数据来看,前三甲依旧被广东、山东、广西占领,中标金额分别在几十万到几百万元不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瑶瑶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