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北大学召开“互联网+6S实验室观摩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6 14:18 围观529次

  11月1日上午,东北大学在建筑馆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互联网+6S工作推进及实验室现场观摩会”。总会计师芦延华,教务处、信息技术研究院、理学院物理、力学、数学实验中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理学院院长徐章润简要介绍了理学院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从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慕课、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实验中心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实验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在支撑、推进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

  物理实验中心主任王旗介绍了物理实验中心围绕人才培养开展的一系列建设工作,并重点介绍了6S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在物理实验室的具体应用及实质改变。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物理实验中心,并就中心信息化建设系统架构、具体功能、系统安全性等方面进行研讨。资产处、教务处、信息技术研究院、物理实验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信息化背景及建设情况,重点部署了信息化二期建设工作,明确了待建部位准备工作及相关要求,特别感谢了理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支持。

  芦延华进行总结表示,通过建设汇报和实地参观,对物理实验中心建设成绩深感自豪和震撼,并对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物理实验中心人员及资产处在信息化建设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芦延华指出,2016年,学校召开了全校实验室工作会议,出台《东北大学关于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若干意见》等纲领性文件,规划教学实验室建设路径,明晰教学实验室发展目标。实验中心6S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均是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芦延华强调,实验室信息化建设要坚持“顶层设计、学校推进、分步实施、逐步扩展”的原则,搭建校、院两级管理架构的平台体系,打破信息孤岛现象。学院是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的主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在推动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以人为根本抓手,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领导、中心主任、实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及能动性;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做好信息化建设,为实验教学提供良好支撑,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水平提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