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07 09:04 围观917次

  家具,作为学校室内设计的重要元素,在教育教学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对2017年第三季度关于学校家具政府采购的相关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从需求用户看:7月招中标数量最高

  第三季度涉及学校家具的政府采购项目3000余个,横跨32个省市自治区。采购内容主要包含后勤家具、实验室家具、图书馆家具三大类。其中,后勤家具依旧占据学校家具采购的最大头。7月采购需求量最大,招标数量达到了700余个,这与面临暑假,各院校抓紧完善校园基础设施不无关系。(图一)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一

  从采购领域分析:基教采购量遥遥领先

  第三季度,各个领域涉及家具采购的信息个数均大幅增长。其中,基础教育领域涉及家具采购的招标个数858条,较第二季度呈倍数增长,基教依旧占据需求主力。基教政府采购项目增长点依旧集中于后勤家具,不乏批量式采购,与“全面改薄”工作的推进密切相关。

  高等教育领域招标项目284个,仅次于基教。随着9月份新学期的开始,各大院校的迎新工作促进了后勤家具采购;高教院校涉及实验室家具的政府采购项目依旧高于基础教育学校,多用于实验室改造、硬件设施完善等,与高校建设 “双一流”尤其相关。“双一流”大学名单已经公布,用于“双一流”高校基础设施改造的资金投入将再度加码。(图二)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二

  从产品线看:第三季度后勤家具依旧占据学校家具采购的最大头。对此,相关专家指出,课桌椅等家具在学期进行中需要进行更新、维护,实验室家具与图书馆家具采购需求相差无几。(图三)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三

  从需求地域分布看:山东地区的采购量最多

  第三季度山东、福建、重庆三省位列采购需求前三,河南、广西、安徽紧随其后。其他省市中,基础教育院校依旧占据学校家具需求的主力地位,并多集中于后勤家具的采购。(图四图五)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四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五

  

2017年第三季度学校家具政府采购分析

  图六

  从落地项目个数来看,山东仍然位于榜首,重庆、河南、福建、河北位居2-5位。其中,学校家具采购中依旧是后勤家具占主要比重。(图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