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年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会”走进长春103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13 17:26 围观1686次

  “2017年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会”走进长春103中学

  中庆优博STEAM课程受认可

  11月7日,长春市第103中学作为2017年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学校之一,承担了此次全国中小学校长集中研修活动 ,全面展示“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应用模式。其中103中学STEAM教育体系的建设,成为了此次培训活动的亮点。

  

教育局领导、校长参观STEAM教室

  

学生作品

  103中学STEAM教室是吉林省创客教育研究基地,本次培训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吉林、海南、宁夏、重庆、江苏等13省市157名校长前来参观。教育部门领导和校长们对学校STEAM教育体系建设赞不绝口。其中,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鞠占伟副局长特意到STEAM教室参观,并观看学生上STEAM课,对STEAM教学这样新型的教学模式十分认同。

  

南关区教育局鞠占伟副局长参观学生上STEAM课程

  

  长春103中学自开展STEAM教学以来,率先在六年级开设2个实验班进行STEAM课程教学。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学校STEAM教育建设的服务商,从STEAM课程体系、学生评价体系、教师培训体系建设以及STEAM智能空间4个方面,为学校STEAM教学保驾护航。

  中庆优博讲师团队多次赴学校进行STEAM教师师资力量培训,为STEAM任课老师提出了一些教学方法建议,一对一的对学校老师进行培训,促进103中学STEAM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通过培训,学校已经有十多位STEAM老师,能独立上好STEAM课,并且老师还能在STEAM课程基础上,结合自己学科特色,自创属于103中学的STEAM校本课程。

  学校老师分享STEAM教学体会

  

  老师热情的与我们分享:“我们学生用K’nex教具做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东西!有小铲车,摩天轮,天平,旋转木马,玩具大刀......”

  老师:“你猜猜这个是什么?”

  

  小优(中庆优博):“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是天平呀!”

  老师一脸骄傲的说到:“它不是普通的天平,孩子们给了我一个惊喜。”

  ......

  老师:“这其实是个不等臂杠杆。刚开始学生通过探讨杠杆原理,用K’nex小雪花片零部件搭建了稳固的天平。但是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孩子们把天平变成了一个不等臂杠杆。他们是刚上6年级的孩子,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学习能力超乎我们的想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孩子们通过上STEAM课程,激发了他们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长春103中学STEAM任课老师这样与我们分享道

  现在的长春103中学,已然成为了STEAM教育示范学校,走在了创新教育的前列,吸引了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省市地区教育部门相继来学校考察、学习、参观。

点击进入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长春第 103 中学 STEM 教育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用户名称:吉林省长春第103中学公司名称: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STEAM教育、创客教育项目概况:长春市第103中学,又称长春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实行幼儿小学初中一体化教育的...
  • 中庆优博:STEM教育行业“慢行者”
    芥末堆02-27
    目前,我们还是会以B端业务为主,至少三年后,我们才会布局C端市场。中庆优博负责人刘阳说,我们不担心会晚,因为这里面牵涉的东西太多,如果开始没做好,后期想再做好就很难。STEM教育兴起之后...
  • 双流中学陈觅:推动STEM落地,让教育回归本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陈觅,四川省双流中学(以下简称双流中学)信息技术教师,一直致力于基础教育科技创新教育课程研究。从最初的创客教育研究,到推动STEM教育落地,一次次的实践使得陈觅老师对STEM教育的研究不断深...
  • STEM案例丨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1-20
    南京市力学小学(金地自在城分校)于2012年9月开办,学校坐落在美丽的莲花湖畔,学校秉承力学的校训,提出清风自在,金地花开的美好办学愿景,在创建教师成功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的绿色自在园的教育...
  • 中庆优博STEM落地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1-01
    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以下简称三实小),是苏州工业园区今年新建立的全日制小学,学校以人为本、生态健康、灵动丰富、童趣智慧的办学特色,是学校独立的风景线。今年8月,学校开放新生入学体...
  • 中庆优博倾力助阵四川双流中学STEM课堂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30
    四川省双流中学(以下简称双流中学)位于成都市双流区,是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高中。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双流中学认识到选修课程其独特...
  • 美国STEM课程本土化,不可忽视的三个问题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26
    STEM教育在美国已经发展了近30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中培育了大量的优质课程提供商,学校与企业一起,共同在失败与成功之间沉淀了丰富的适应美国教育特色的STEM教学实践经验。国内现在还处于STEM教...
  • 中庆优博STEAM课程走进长春103中学
    中庆优博(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26
    近日,长春103中学STEAM教室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STEAM课堂,学校数学学科老师在中庆优博STEAM课程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学科知识特色,自创趣味数学STEAM课程。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STEAM课程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