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芝罘区花500多万给幼儿园装视频监控72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1-27 15:05 围观646次

  27日,记者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2015年以来,芝罘区以解决好群众关注的 “校园安全”等问题为突破口,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学生“有学 上、上好学”“平安上学、快乐上学”的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 原则,完善安全工作保障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芝罘区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为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业保安;投入500余万,安装视频监控72套,监控探头6000余个,实现校园周边及学校内部 监控的全覆盖;投入100余万元,配备了防刺服、一键报警装置、防冲撞隔离设 施等,全区学校、幼儿园的安保力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加大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力度,先后免除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课本费、 作业本费,共计6700余万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建立了涵 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高中教育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累计发放助学金1500万 元,惠及学生1.3万人次,实现了弱势学生群体资助的全覆盖,确保了没有一名 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芝罘区高度重视并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作,按照“就近和集中” 相结合的原则,将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由15所增加到31所,并先后制定出 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配套制度,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的权利得到充分保证。建立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进 行提前申报登记制度,根据各学校招生实际,统一安置,既避免出现超大班额等 现象,又很好地满足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