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温州市第四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顺利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2 11:24 围观457次

  近日,温州市第四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在瑞安广场开幕。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出席活动。

  

  

  本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节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教育局、温州市电化教育馆(温州市教育信息中心)、瑞安市图书馆联合承办。活动以Maker@W.E(创客教育在温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进温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发展,促进协作交流与成果分享;进一步传播创客精神,让公众近距离体验创客文化。

  王剑波指出,创新是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和基点,“创客”的“创”具有创业、创新双重意义,创新是其宝贵内核与精髓。温州教育的成长和发展始终伴随着创新,创客教育是众多教育创新中的又一经典范列。他说,2015年温州市创客教育迎来蓬勃发展期,承办了全国首届青少年创客教育论坛,并引起国内教育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温州创客教育已经成为师生自觉和时尚,成为推进当前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和培养现代化人才的有效途径。他指出,创客教育利用“互联网+”等形式,为每位学生提供了适合、适性教育,让学生接触更多的生产、生活实际以及最前沿的科学和技术,人人有创意、个个争发明、生生有作品,从而培养学生创新基因,养成勤动脑、爱动手、善钻研的好习惯。他强调,温州各级教育、各类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要通过不同的路径为学生创客活动提供高标准、全方位的软硬件环境和师资力量支持,不断扩大创客文化和创新精神传播,促进教育模式变革,推动温州市教育现代化发展。

  本届文化节安排了温州市第三批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青少年创客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创客教育成果展示、创客大舞台路演活动、“酷玩星球”创客主题馆参观等活动。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等59所学校被评为2017年创客教育基地学校。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化节新增了全市18个学生创客群体的创客大舞台路演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为丰富、体验更加真切。此外,现场还设立了82个展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创客们把自己“脑洞大开”的作品带到现场,展现创新风采、交流作品心得、分享喜悦,吸引了数千人前来参观。

  据悉,温州市创客教育起步于2008年,推进快速,成果显著,影响广泛。2015年启动实施了中小学创客教育“五一个”工程,构建了良好的创客教育生态,创客文化蔚然成风,创客教育成果不断涌现,初步形成了创客教育的“温州模式”。目前,温州市正积极构建创客教育2.0设想,即通过创客教育带动课程改革、促进创客教育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创客教育区域化、普及化发展。

来源:温州市电教馆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