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推广创客教育 机器人“走进”诸城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10:14 围观504次

  为了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更好地在校园内营造普及科学知识,近日,由诸城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办的“机器人进校园”科普活动再次走进诸城市文化路小学东武校区,让学生们又一次共同体验了一把科技的无穷魅力。

  学做结合让孩子们在实际情境中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诸城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初拥刚表示,我们注重学生在参赛过程中能力的提升,这包括协作能力、动手能力以及自理能力。学生比赛中所用机器人可以有不同的搭建方式,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想象和创造空间。同时,机器人课堂中多用任务驱动式教学,学生可以运用已有的知识,成功地寻找达到目标的手段或途径,在过程中通过解决具体问题,达到学习目的。

  诸城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是诸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发文批复的科普教育机构,下设的最爱机器人迈赫中心,是一家针对青少年STEAM教育的专业培训机构,以乐高教具为载体,以最爱机器人课程为核心,培养孩子动手、动脑、合作、演说等能力,以诸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为展示平台。

  推广创客教育,普及科普知识。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在学校就能够接触到与国际同步的乐高机器人教育,诸城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与文化路小学东武校区进行试点合作,每周五下午放学后利用1个小时在学校集中上课培训。东武校区校长张金玲表示,通过此类与机器人互动的活动,可以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想,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及动手实践能力。通过机器人培训活动,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他们动手创造力、协作能力和团队进取精神。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