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政协委员卞兆祥:教育要引进来、走出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29 09:53 围观752次

  在去年5月举办的江苏发展大会上,1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汇聚南京,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江苏发展。他们中的一些人这些天又回家了,作为江苏省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参加1月25日至1月29日召开的省政协会议。我苏网记者对他们进行了独家采访,听听他们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人文交流等议题的新思路、新想法。

  

  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83班的卞兆祥教授感恩于母校的教育,一直和母校保持的良好的互动,去年担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港澳校友会会长。“发展大会时很抱歉临时请假了”,首次政协履职,卞教授就带来了一箩筐关于高等教育的建议。

  教育要引进来、走出去

  江苏一直是中国的经济强省同时也是教育大省,卞兆祥特别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投入和“双创一流“方面的内容。他提出要增加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可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跟国际上知名大学联合开设一些双学位课程,这样可以留住江苏的学子、留住全国的学子在江苏读书;同时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把江苏高校的水平进一步地提高,达到国际的先进水平。”

  加大研发投入 有利于形成研究的合力

  卞兆祥注意到,省长在报告中提到2018年主要任务时说:2018年江苏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74%左右。“这个比例已经在中国已经是名列前茅了”,作为研究人员卞兆祥一方面倍感振奋,另外一方面他觉得这个比例可以进一步提高,加大科研投入可以改善科研环境,“充分地挖掘我们江苏高校研究机构本身的力量,留住人才,再把外面的人才请进来,形成一个研究的合力。”

  把研究机构的创新释放成经济发展生产力

  娄书记对全省工作提出“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这几天引发了委员们的热议。从高速增长跨越到高质量发展,意味着发展方式、经济结构、增长动力的多重转向。卞兆祥认为,创新是一个关键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是整个研究驱动的一个主力军。目前企业的创新如火如荼,怎么样把高校研究机构的创新释放成为经济发展的生产力,这个方面需要一些机制上的突破。跳出原来的框框,让研究人员真正地把它的研究,创新的力量带到市场上去。”

来源:荔枝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