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恩施市省级数字校园试点学校再添一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08 09:54 围观535次

  ​日前,笔者获悉,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湖北省数字校园试点学校名单,恩施州仅三所学校入围。恩施市实验小学、建始县民族初级中学、宣恩县民族实验中学名列其中,截止目前,恩施市省级数字校园试点校已达三所。

  据悉,在各地教育局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研究确定31所学校为第二批湖北省数字校园试点学校。恩施市实验小学是继施州民族小学、龙凤民族初中之后恩施市的第三所数字校园试点学校。各试点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试点建设方案,认真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不断提高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几年来,恩施市教育局坚持以信息化建设带动教育现代化战略,坚持让教育现代技术为教育教学服务,推动信息化资源平台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市统一构建和利用“恩施市互动录播平台”,升华“恩施三式”(即同体式、支教式、协作式)教育模式,破解农村教育难题,推进优质资源共享,缩小土苗山寨区域、校际差距。以“同步教学”点对点,“远程教学”一点带多点的形式,合理安排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和教学点分组整合搭配,组建多个应用小组,按统一原则,常态应用“恩施三式”,开展互动教学、远程教学、同步研训活动。目前恩施市两条教育信息化案例获评湖北省典型示范案例,“恩施三式”同步课堂模式,被教育部推介到联合国参与评选“哈马德国王奖”,恩施“农村网校”经验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

来源:恩施市教育局 作者:袁作森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