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部将对3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摘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2-14 09:04 围观509次

  日前,教育部表示将对3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摘牌,原因是这些学校没有做到每周开设1节体育课,并组织学生参加足球训练和校内外比赛。

  王登峰(资料图)

  据悉,教育部对全国2万多所足球特色学校进行了新一轮督查,要求每所学校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并组织所有学生参加课余训练和校内外比赛。

  教育部卫生与艺术司长王登峰表示,全国有102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12个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校园足球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任务就是普及足球运动。但今年教育部发现,有30所学校在不符合相关要求,最终决定对它们摘牌处理。

  王登峰说:“这30所要摘牌的特色校,最重要的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在师资和教学开设上的问题。在认定的时候,我们是根据它们已经具备的条件来进行认定的,但是在执行的时候,(它们)既没有开足球课,也没有组织训练和比赛,如果非常明显,我们还是要对其进行摘牌,保证两万多所特色校都能够按照要求落实工作。”

  截止到2017年7月份,全国已经有2万余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按教育部规划,到2025年各地还要再兴建3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同时为了保证这些学校确实在做好足球普及工作,教育部还会定期进行监督复核。

  据相关报道,2015-17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校园足球扶持资金达6.48亿,各省(区、市)投入校园足球的财政、体彩和社会资金等累计196.03亿元(2015年42.72亿元,2016年80.04亿元,2017年73.27亿元)。

  发展校园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师资力量短缺。据统计,2015年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总人数为565638人,2016年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师总人数为585348人。3年累计新增体育教师73298人,其中有足球专业背景的15594人。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
    教育部08-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下移普及重心,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夯实校园足球...
  • 扬州市新增39所“足球特色学校”
    中国江苏网08-03
    资料图片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记者昨获悉,在第三批名单中,我市新华中学等39所学校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市共创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92所。我市...
  • 北京80所学校成足球特色校 学习情况进档案
    新浪体育02-23
    会议现场2月21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全国校园足球进展情况及未来计划。到2025年,我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5万所,重点建设20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今年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
  • 中国建足球特色校 国外如何发展足球
    中国网02-23
    教育部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提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争取提前完成建设2万所的任务,到2025年将达到5万所。在中国足球水平处于低谷的今天,普及足球人口、提...
  • 福建127所学校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校
    福建省教育厅07-18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我省127所学校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安市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今年,在有关单位自主...
  • 曲阜4所学校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
    济宁市教育局06-28
    在国家教育部举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选中,曲阜市大庙小学、舞雲坛小学、书院街小学、石门山镇中学榜上有名,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自从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
  • 吉林112所中小学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
    校园足球特色校06-13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示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拟认定并命名长春市南关区西五小学等4755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长春市净月区等31个县(区)为...
  • 中小学生参加足球运动人数将超3000万
    新浪05-09
    发改委、中国足协、教育部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近期目标(2016—2020年)要努力实现中国足球保基本、强基层、打基础的发展目标,校园足球将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