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信息化深度研究 新高考走班排课新机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8 13:13 围观2752次

  教育信息化投入体量庞大,我们认为2018 年或将迎来教育信息化的新切入点。

  2018 年17 省将启动新高考,走班排课系统解决一人一课表的教学新模式,成为新高考刚需产品。建议重点关注走班排课系统、电子班牌等相关教育信息化标的,如佳发安泰等。

  主要观点:

  1. 政策支持下的教育信息化投入体量庞大,软硬件结合或将成为下一个教育信息化周期的重点:“教育十二五规划”提出之后,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已具备一定硬件条件,软件及内容部分的注入或将成为下一个教育信息化建设周期的重点。由数据观察,我国学校产权的信息化设备三年平均增速12%,其中软件增速21%,其投入增速大幅超出总体的信息化设备。若按每年信息化设备资产增长12%及20%的软件资产增速计算,预计2020 年学校产权的信息化设备资产值可达2000 亿,其中软件资产值近480 亿,为2016 年的两倍。

  2. 2018 年多省开启新高考迎来启动大年,走班排课软件系统或成为新高考刚需产品:除浙江以外,各地新高考选考科目均为“6 选3”,至多产生20 种考试组合方式,排课规则可达数百条,因此智能走班排课系统成为新高考政策下的刚需产品,并且,为确保各省市新高考平稳落地该软件服务具有一定可持续性。除去已开启新高考的省份,剩余省份现有高中共1.14 万所,班级共38 万余个。按软硬件结合每所学校平均100 万投入,走班排课软件系统及配套电子班牌等市场规模总计约为114 亿。后续年均单校服务费用约为15万,则每年可产生服务费200 亿。

  3. 相关领域重点公司。建议关注提供走班排课系统的佳发安泰(300559.SZ)和科大讯飞(002230.SZ),校园电子班牌相关标的视源股份(002841.SZ),以及校园信息化相关标的立思辰(300010.SZ)、拓维信息(002261.SZ)、全通教育(300359.SZ)。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