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世上只有妈妈好,教育项目我们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4 08:48 围观1977次

  

  今天上午,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年度路演以教育专场拉开帷幕。

  路演现场,云舒写教育、逗你学、咔哒故事、奇幻工房、幼师口袋、学霸君、少年创学院、云学堂、VIP陪练、米创科技、彼特教育、洋葱数学、知嘛文化、凯叔讲故事、小熊尼奥、帕皮科技、英语小神童、克里艺术、嘿哈科技、袋鼠麻麻、有书、乂学教育、晓羊教育、千聊、乐精灵、掌通家园等近30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

  

  16位顶尖投资人担任本场路演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

  寻找中国创客发起人、中国创客导师、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山水创投总经理王跃春,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张泉灵,真格教育基金副总裁姜敏,信中利资本联席董事韩勤,赛富亚洲基金董事张宸,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于光东,复星锐正执行总经理况奕,经纬中国投资董事牛立雄,君联资本合伙人王超,创世伙伴资本董事聂东辰,创世伙伴资本合伙人宗俊,清流资本运营合伙人张贝妮,凡卓资本创始人、CEO李晶,华映资本董事总经理高峰,零一创投合伙人余璐共16位顶尖投资人担任本场路演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

  

  16位顶尖投资人担任本场路演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

  “在这样一个变化多端、创新创客风起云涌的时代,我们应该感谢它给我们创造的机会。”王跃春在路演致辞中回忆了十年前任新京报总编辑时报道汶川大地震的经历。

  她说,十年间,创业、创新、创客的风起云涌,很多人离开了传媒行业,加入创业热潮。“我周围的同事、同行里有很多人,包括像原来新京报的记者胡玮炜做了摩拜的创始人,就是这两三年的时间。”

  “寻找中国创客和山水创投作为大赛的主办方,同时也是一个发现者,更是一个跟大家一起奔跑的陪跑者。”王跃春说,所有来到寻找中国创客平台的优秀创业项目,收获的应该不仅仅是赢得一场大赛,在这个平台上可以连接到包括媒体、资本、政府关系等等社会关系,包括创业所需要的方方面面。

  此前,“寻找中国创客”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季,先后有60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加,累计评选出40个年度创客,其中10家已发展成为“独角兽”公司。

  

  16位顶尖投资人担任本场路演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的路演汇集了26个优秀教育项目,致敬所有关心孩子成长的母亲们。“世上只有妈妈好,课外教育她来找。”从这个角度来说,妈妈们正是推动教育领域创新、创业的巨大动力。

  以下为寻找中国创客(ID:xjbmaker)精编的参加路演项目的亮点及投资人提问:

  01 云舒写教育

  

  云舒写创始人&CEO 吴本文

  项目领域:K12-素质教育

  概述:云舒写教育是一家为K12阅读写作伴随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线下课堂和线上读书会(经典导读)相结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整书阅读写作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成立于2015年3月,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

  产品服务:通过证书阅读课程化、思维过程可视化:思维导图读书法,解决中小学生没有阅读环境、坚持不下去阅读写作、读完依旧不会写的问题。

  运营数据:从2015年暑假至2017年参加“经典导读”的学生覆盖31个省市、245个城市、25万人次。

  创始团队:吴本文:创始人/CEO,黄振华:联合创始人/CTO,曹郁:联合创始人/COO

  评委问答:

  王跃春:能不能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你们的产品?

  云舒写:我们是通过一款APP帮助学生提高对经典作品的读和写的能力。

  张泉灵:跟市场上其他类似的项目相比,特点在哪儿?怎么让家长相信你这儿有效果?

  云舒写:第一,和其他机构的区别是我们读经典;第二,它最多的落脚点也是要落脚到语文成绩提高上。

  家长选我们的课程,主要是效果。一是过程性的表现,原来不爱读的爱读了、读的时间长了;二是读完了之后,整个成绩提高了。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2 逗你学

  

  逗你学合伙人史瑞

  项目领域:K12-素质教育

  概述:逗你学是一家K12阶段在线教育产品研发和推广公司,3分钟学透一个知识点,提升效率,让学生“看得进、看得懂、能应试”。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

  产品服务:公司现有学渣乐园、回家学习系列等视频教学产品,主打强IP的碎片式教材教辅动画视频。

  运营数据:1.95亿5-18岁直接受众。学渣乐园系列视频在b站上线后,好评率达74%,优酷上线后,点击量迅速突破1800万。

  创始团队:陈若木:创始人/CEO,徐昊:合伙人/CTO,史瑞:合伙人

  评委问答:

  张泉灵:你为什么现在各类学科都做?

  逗你学:我们最开始主做的是高中阶段,以高中数学来切入。但用户会提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你们有没有物理、有没有其它学科,我们就从高中开始往别的学科拓展,也是为了验证我们这种趣味化能不能在多个学科都适应。做出来了以后,发现可以复制化做这个视频。

  于光东:现在做一个学科需要多长时间?

  逗你学:我们一开始做得会比较慢,后来因为长期囤积了一些素材后,现在基本上每个月能产生100集左右。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3 咔哒故事

  

  咔哒故事创始人 谢琳斐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咔哒故事是一款儿童有声绘本阅读的教育类移动应用,其中包含了儿童故事、睡前故事、有声故事、儿歌、儿童读物等内容,并为孩子提供阅读及学习服务。成立于2014年12月,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

  产品服务:将绘本开发为有声绘本;听书功能;无广告;拥有勋章奖励;拥有离线下载功能。

  运营数据:MAU:100万,留存率:65.1%,日均阅读时间:25分钟,客单价:50+,合作内容机构:150+,在线内容:9000+册

  创始团队:谢琳斐:创始人,许吉:CEO,姚碧波:董事

  评委问答:

  姜敏:你们推的优才计划具体是什么样的?为什么要做这个?

  咔哒故事:是推荐年度的一个阅读包,每周四本,全年208本。这个是针对80%比较懒惰的家长,他们没有时间陪伴,但是又想知道孩子喜欢看什么,为家长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于光东:0-3岁和3-6岁是两码事,0-6岁怎么做区隔?

  咔哒故事:我们更愿意从每个月、每个周来看孩子阅读的大数据,我打个比方,在2岁左右的孩子,在色彩板块一定是注重色彩。但是4岁的时候艺术上可能就是注重空间,我们会根据孩子认知发展配比不同内容。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4奇幻工房

  

  奇幻工房中国市场行销经理 杨君君

  项目领域:K12-素质教育

  概述:Wonder Workshop(奇幻工房)是一家美国机器人教育服务商,其机器人可以让孩子们通过程序用可视化编程的方式驱动 ,主要为5-12岁儿童提供编程机器人的硬件、APP及课程。公司2013年在美国硅谷成立,目前已经完成C轮融资。

  产品服务:主要产品Dash&Dot机器人和配套的Go、Path、Xylo、Blockly和Wonder五款APP,以机器人与平板互动的方式指导儿童学习逻辑和编程知识。

  运营数据:5-14岁用户。2016年举办机器人编程大赛,参赛队伍来自63个国家,其中44%为女孩,所有参赛选手小于12岁。

  创始团队:Vikas Gupta:CEO,Brian:亚太区负责人兼亚太区负责人。

  评委问答:

  王跃春:现在主要的市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中国市场现在整个情况怎样?

  奇幻工房:我们是2013年底在美国成立,美国要比国内早两年,目前中国市场大概占全球的10%。接下来我们更多发力在中国市场。

  王超:你们的技术团队主要是在美国?价格呢?

  奇幻工房:对,在美国。达奇机器人市场价是1399元一台,在天猫、京东、亚马逊都可以买到,全球累计销量30万台。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5 幼师口袋

  

  幼师口袋创始人&CEO 李砚君

  项目领域:教育信息化

  概述:幼师口袋是一个幼教资源分享平台,通过旗下APP面向幼儿园教师的教学资源分享和交流,帮助幼儿教师发现、收纳和分享幼儿园环境布置、个别化区角活动等图片素材与制作方法,提供教学学习情境设计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

  产品服务:支持应用内直接购买图片素材上所需的材料以及幼儿个别化学习资源素材包。

  运营数据:250万幼师,公号内容服务了9000万家长,覆盖全国67%的幼师,幼儿园18万+,日使用时长15-20分钟,在线课程学习,时长3万小时。

  创始团队:李砚君:创始人/CEO,方梁康:CTO,夏竹筠:教研总监

  评委问答:

  王超:这个市场的未来空间多大?

  幼师口袋:老师是非常有资源的群体,我们希望首先老师解决他们的痛点跟需求,从而再去探索更多的商业模式、想象空间。

  张泉灵:你们既然老师是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园长也有群,为什么不主要卖B端客户呢?为什么是选择C端?

  幼师口袋:2C重产品,2B重渠道。我们切C是因为我们擅长,其次它够快,可以由下往上渗透幼儿园,通过全国各地的老师喜欢我们,口碑传播,不断把我们的幼儿园渗透做上去。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6 学霸君

  

  学霸君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陈锐锋

  项目领域:K12-在线教育

  概述:学霸君是一款学生学习辅助软件,针对初高中生,提供在线免费解答作业题、疑难点等服务,专注于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为学员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不限地域,随时随地上课。2013年6月成立,已获C轮融资。

  产品服务:C端的K12在线1对1辅导,以及B端对公业务学霸君AI学,面向全年龄段用户。

  运营数据:9000万学生用户,2000万月活,100亿次搜题,9000万道题目

  创始团队:张凯磊:创始人/CEO;敖路:联合创始人/后端架构;苗露:联合创始人。

  评委问答:

  王超:可以分享一些你们过去的经验和思考吗?

  学霸君:我们去年收入1亿,今年到现在约两亿多,今年的目标是10亿。因为这个领域基本上应对了痛点,目前我们最大的限制是规模膨胀的速度。我们在保持一定增长曲线的时候,需要夯实的是管理水平,但是只要辅导量上去,基本上是呈正比方式增长。

  王超:主要模式是1对1吗?

  学霸君:对,此外B端我们也有很多课堂方面深入的知识,课堂方面也有收入。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7 少年创学院

  

  少年创学院创始人&CEO 张陆

  项目领域:K12-素质教育

  概述:少年创学院是北京英鹏硬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创客教育品牌,北京英鹏硬创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少年创学院“、“创客马拉松”、“硬创邦”等注册商标及商号。2014年3月成立,获Pre-A轮投资。

  产品服务:少年创学院是少儿编程、算法、信息学等人工智能领域的青少年在线学习及教育品牌,主打编程教育的在线小班辅导服务,专注为6-15岁左右的青少年提供高效的、实时互动的在线编程学习体验。孩子在家就可以进行专业的编程学习和算法思维训练。

  用户:学前、小学生用户

  创始团队:张路:CEO,刘丽霞:校长,程晨:院长

  评委问答:

  王跃春:项目叫少年创学院,为什么现在提供的是对教师的培训?

  少年创学院:因为我们发现教学生最好的方式是1对1在线化指导,但是我们不可能有这么多老师。假设我们找到一万个老师,教会他们编程,同时去教一万个学生,我们就能做出一个在线平台。

  于光东:把老师教会了,怎么保证老师在你的平台教学生?

  少年创学院:这不是强制的,一万个老师中可能有一千个愿意去教别的学生。我们免费把开源教材给老师,他可能对我们至少有感情,也可能接受公司培训。我们通过社群、服务、纽带,先做师资培训,这些老师至少能认识到这个平台。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8 云学堂

  

  云学堂创始人 卢睿泽

  项目领域:教育信息化

  概述:云学堂是一个企业培训全面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基于BaaS模式,以企业培训作为切入口,整合培训资源,通过软件平台、课程服务、课程创作工具、运营服务等维度,提供专业的企业大学整体解决方案。2012年5月成立,完成B轮投资。

  产品服务:软件平台,为企业提供学习落地、知识管理、交流互动以及个性页面定制等线上平台功能;课程服务,主要产品有“课橙”、“咖场”等;课程创作工具;运营服务,围绕基础服务、咨询服务、课程服务三个方面,帮助企业实现制定企业大学全案解决方案。

  运营数据:总活跃用户数3,000,000+,日活跃用户数350,000+,活跃企业数10,000+,软件付费客户数1078家,2017合同总额1.15亿,课程总数10,000+,合作培训机构数1,000+,乐才软件续费率91.24%。创始团队:卢睿泽:董事长/创始人,丁捷:CEO,邰慧:联席CEO

  评委问答:

  王超:怎么样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云学堂:软件没有所谓的行业化,我们已经服务了5万家企业,解决了碎片化和标准化的问题,有了大量课程供应商就能形成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文化的解决方案。当然这个方案可能解决市场60%—70%的问题,我们不会占领百分之百的市场,还是通过标准化解决个性化的问题。

  张泉灵:像钉钉这样的平台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为什么需要你的软件呢?如果你也只是一个平台,它涉及的企业可能更多。

  云学堂:平台化的作为软件入口的公司做不了这么重的行业,2C和2B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模式,2B是解决企业的问题,解决的是一个方案,并不是课程,是课程的组合,而2C是解决个人的学习兴趣。云学堂做了6年,我们在培训行业做了十年,有大量好课程,也有数据作为支撑。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09 VIP陪练

  

  VIP陪练创始人 葛佳麒

  项目领域:K12-兴趣教育

  概述:VIP陪练是一个在线真人钢琴陪练平台,主要面向5-15岁的学生,采用真人老师线上1对1的方式,解决孩子在家练琴出现的节奏、错音等问题。目前公司已开通了素质教育中的音乐陪练,涵盖钢琴、小提琴、古筝、手风琴四项内容。2014年12月成立,已获B轮投资。

  产品服务:在线一对一陪练服务。

  运营数据:VIP陪练拥有数千人的陪练教师团队,学员逾3万人,平台每日产生近万节排课量,复购率至今维持在90%以上。

  创始团队:葛佳麒:创始人/CEO;姚立嘉:联合创始人

  评委问答:

  王超:如果我是一个老师,同样是一对一,线下收入更高,为什么不选择教线下的孩子呢?

  VIP陪练:北上广老师也有时间成本,北上广学生很多,大部分老师是在家里授课。我们的核心壁垒是怎么样可以快速把一个老师生产成一个专业的上课老师。

  张泉灵:现在主要消费的学生是一二线城市多吗?复购率怎么样?

  VIP陪练:北上广只有30%的用户。目前整体复购率达80%以上。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0 米创科技

  

  米创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卢广京

  项目领域:K12-素质教育

  概述:米创教育是一家专注青少年在线STEAM课程与服务提供商,年龄覆盖5-16岁,核心课程是针对中小学生提供一整套3D图形化、网络化、游戏化的少儿编程课,致力成长为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首选课堂。成立于2017年。

  产品服务:“米创3D云学堂”为中小学生提供互联网化的3D虚拟现实学习场景,并以计算科学思维为先导,结合STEAM教育内容建立了一套线上线下融合(OMO)的在线互动教育平台。

  创始团队:卢广京:创始人/董事长;王鑫:CEO;杨钧茗:CMO

  评委问答:

  王超:可以详细讲述一下跨学科的情况吗?

  米创科技:我们平台做了一些天文课,把天文知识融合到编程中,比如让孩子组队到“火星”上完成火星生存计划,同时也学到火星等天文知识,用编程的方式完成任务。而且我们的平台是纯英文的,很多家长表示,孩子因此喜欢学英文了。

  高峰:现在有付费用户吗?

  米创科技:现在已经有几千个付费的用户,跟着我们学了约三年。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1彼特教育

  

  彼特教育创始人 李慧宇

  项目领域:K12-素质教育

  概述:彼特教育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国际精英课程高端服务的教育公司。其课程不仅仅专注于学生的成绩而且致力于学生思维上的引导,培养学生的思维技巧、交流技巧、社交合作技巧、自我管理技巧等。强调对概念上的理解、知识的应用以及团队的合作,为学生出国后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是一家做国际教育互联网平台的专业机构。成立于2017年8月,目前种子轮。

  产品服务:全方位打造国际中学课程体系的在线辅导,在线自学平台,引进国际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与学校合作,给学校提供详细的教学体系,学习管理系统,给教师做专业化的完整培训。

  运营数据:目前已洽谈五六所国际学校。

  创始团队:李慧宇:创始人

  评委问答:

  王跃春:你们是2B还是2C?

  彼特教育:我们从2B开始做起,也提供2C业务。

  2B方面,针对想开办国际学校的,在起步阶段,从国际学校的认证、课程的设置方面、教师的前期培训方面,可以提供帮助,稍后我们会和芬兰的教育集团合作;在爬升阶段,我们也可以提供教师培训和管理方面的支持。

  2C方面,我们可以把课程打包给老师,给老师的教育或管理上提供一些支持;针对学生,我们还有线上、线下各种产品。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2洋葱数学

  

  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首席教育官 朱若辰

  项目领域:K12-在线教育

  概述:洋葱数学是一个K12在线理科教育平台,将教学大纲中的知识点制作成一系列简单有趣的视频课程,并在视频中穿插题目进行练习,帮助学生进行乐趣化自主学习。成立于2013年12月,目前C轮。

  产品服务:课程方面,在初中数学基础上连续推出了小学、高中数学和初中物理,覆盖了12个教材版本,洋葱数学还与湖南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了同步辅导练习册。

  运营数据:1500万+学生用户,占初中市场份额22%以上;40万+教师用户,占初中数学教师总量60%以上,截至2018年2月,洋葱数学上用户单月在线学习时长超过1亿分钟,其课程辅导人数已累计超过2亿人次。

  创始团队:杨临风:联合创始人/CEO,朱若辰:联合创始人/首席教育官,李诺:联合创始人/CTO。

  评委问答:

  韩勤:收入构成是什么样的?B端多还是2C端多?

  洋葱数学:C端家长和学生这边能占到80%。

  王超:跟学霸君相比,产品、核心理念上有什么差异?

  洋葱数学:我更愿意从团队初始的产品思路先去分析。洋葱数学最初并没有工具属性,而是关注怎么基于互联网做更好的教学。所以整个研发的重点,我们更多是关注某个知识怎么最好地把它讲透,我们怎么知道学生学懂了,什么样的数据知道学生学懂了,我们基于这个再去优化习题设计。而不是给一个评测题,告诉老师班里学生哪里会哪里不会。其实老师自己都知道。我们要把闭环闭上,把问题讲懂了,数据出来再去优化、迭代。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3知嘛文化

  

  知嘛文化董事长&CEO 张凯峰

  项目领域:儿童-内容教育

  概述:北京知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围绕消费升级需求,立志建立一个以解决家庭教育问题为入口、覆盖亲子教育全场景的赋能平台,并拥有出版业、电视业、IT互联网与零售业的资深高管跨业组合的经营团队,全力打造亲子教育行业”知识付费+父母学校+新零售”的新物种。成立于2017年,目前Pre-A轮。

  产品服务:主要业务为知识付费、在线教育与社群电商。

  运营数据:公司运营“尹建莉父母学堂”“吃好每天三顿饭”“宝宝市集”等公众号矩阵,8000多个社群,拥有近200万粉丝。

  创始团队:张凯峰:董事长&CEO,郎世溟:总裁,陈小鹏:COO,尹建莉:首席专家

  评委问答:

  王跃春:超级IP尹老师跟你们是什么关系?

  知嘛文化:是我们的股东,她所有内容的互联网运营权全部授权给我们公司,但是她的图书那一块是不包括的,因为那是她本来就有的。

  王超:围绕着尹老师的内容收入大概有多少?

  知嘛文化:我们现在的收入80%还是来自于电商。我们今年核心之一是要打造知识付费产品的爆款。去年我们不是特别重视这一块,有点慢了。但是还好,因为真正给爸爸妈妈看的东西,现在市场上还没有爆款出现。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4凯叔讲故事

  

  凯叔讲故事副总裁 王朝阳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凯叔讲故事是一家亲子教育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年轻父母提供育儿课程及育儿知识。选取儿童心理、健康、学习认知等领域,为用户提供每周2-5课,每课5-10分钟的系列父母课程。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改编的经典原著故事、以及推送精选育儿文章,并且销售旗下研发的随手听MP3等产品。成立于2013年3月,目前B+轮。

  产品服务:睡前诗;失控儿童节;失控圣诞节;凯叔任务;凯叔盒子。

  运营数据:用户为少年儿童。目前有1400万+宝贝儿服务,讲了4000+个故事,累计播放19亿次,总播放时长1.55亿小时,相当于17694年。

  创始团队:王凯:创始人

  评委问答:

  戴自更:付费收入占的比例是多少?

  凯叔讲故事:我们真正的儿童内容收费是从2017年9月第一个产品上线开始的,当时主要收入来源是电商。去年开始,APP收入和电商已经是均等比例,APP在今年会超过电商。今年APP儿童内容相关收入的预期会超过电商,达到几个亿。我们的用户增长很快,公众号纯靠内容拉动,用户增长达到200万。我们在用户的运营和粘度上做了比较多的工作,成立用户增长机构,提升付费用户的粘性。

  王超:你提到希望在声音产品方面,多一些跟用户的互动和交互,能再稍微展开一点吗?

  凯叔讲故事:我们说自己是一个公众号,因为公众号、APP都是一种工具。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最早是以声音的方式进入内容市场的,它是我们一个初级的载体。将来随着智能手机等硬件的发展,产品形式肯定能突破音频,比如有交互,有触摸,有一些AR技术,还有游戏化的体验,从声音到触摸,到视觉综合化的体现。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5小熊尼奥

  

  小熊尼奥董事长&CEO 熊剑明

  项目领域:儿童-AR早教

  概述:小熊尼奥是一家AR早教服务提供商,通过利用AR技术创造新型启蒙益智玩具,致力于将AR技术融入到儿童生活、娱乐、教育产品等方面,为孩子带来全新的学习和互动体验。成立于2009年12月,目前B轮。

  产品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口袋动物园、口袋交通、神笔立体画等。

  运营数据:用户为少年儿童。口袋动物园产品用户涵盖包括200万家庭,全球近十个国家;小熊尼奥系列产品最多翻译成8种语言,行销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创始团队:熊剑明:创始人/CEO/董事长

  评委问答:

  王超:你们现在IP都是自己研发的吗?有没有做成漫画?能介绍一下内容和技术团队吗?

  小熊尼奥:IP是自主研发的,目前已经做了52集动画片,还没有做动漫,但我们的产品都是跟小熊尼奥相关的。特别讲一下我们为什么要打造自己的核心IP。很多人做三国、西游等动画,我们觉得这不是IP,因为没有产权归属。国产有很多优秀的动画,但囿于产权问题,让他没有办法做得长远。作为一个商业公司来讲,自己核心内容打造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专注打造自己的故事和内容,而且现在在国际上都是被认可的。我们有100人左右,我们不养渲染、制作这些人,内容团队人数比较少。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6帕皮科技

  

  帕皮科技董事长 汪晓超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帕皮科技是一家儿童科学素质教育机构,专注于为3-12岁青少年儿童提供系统科学课程和科技体验基地,以专注力课程、机器人课程、科学课、创客课程为进阶,同时线下打造了未来科技区、自然科学区、最强大脑区和我的世界四个区域,让孩子接触到AR、VR、3D打印、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成立于2014年12月,目前A轮。

  产品服务:旗下拥有帕皮科技学院和帕皮未来之家两大品牌。

  运营数据:目标用户为3-12岁青少年儿童。截至2017年12月,帕皮科技发展至10家门店,涵盖北京、深圳、海南等地,全年总计新增1000多名学生,平均客单价约1万元人民币,全年营收1100多万元,店铺平均毛利率22%,续课率达70%以上。

  创始团队:汪晓超:创始人/董事长,李立立:联合创始人/CEO

  评委问答:

  王跃春:你们只做线下门店吗?今年能否实现盈利?

  帕皮科技:我们在线下不是没有想法,但是我们要先做好现金流。需要先把线下盈利做好以后再做线上,线上做不好,很容易把公司的资金链拉断了。预计今年有一千万的净利润。

  韩勤:你们百分之六七十的收入都来自于线下培训。过去老师上岗是不需要这个资质的,为什么现在需要?

  帕皮科技:这是国家的战略需求。第一,学校体制内的老师不允许在外上课,一旦被查实要取消教师资格证。社会上没有这么多持证老师,而教育改革后,多地明确规定,没有教师培训资质的个人不能出来教学。这一次教育改革就是未来整个中国教育体制新形势的体现。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7 英语小神童

  

  英语小神童发起人&CEO 金凌虹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英语小神童是一家幼儿英语培训品牌运营商,深耕0-6岁婴幼儿英语在家启蒙课程。成立于2017年11月,目前已完成Pre-A轮融资。

  产品服务:0-2岁语言准备期、2-4岁语言表达期及4-6岁表达完整期。

  运营数据:2.38亿0-6岁学龄前宝宝。

  创始团队:金凌虹,创始人兼CEO

  评委问答:

  王超:现在有众多线上1对1的产品覆盖幼儿,你们做的事有什么不同?

  帕皮科技:现在比较流行的赛道是像VIPKID、51Talk、哒哒英语这些。区别主要有两点,首先是我们的用户能学习更(纯)正的英语,因为能上外教课,孩子的发音水平、英语水平接近幼儿园大班的学生。我们的产品在整个产品生命价值的最前端,定位0—6岁儿童,(这样)后面的延伸性会更大。其次,这款产品的供应链、运营模式相对更轻,因为它不涉及去国外找外教,搭建外教的管理中心培训、管理、考核等。所以,运营和投入上,我们更轻些。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8 克里艺术

  

  克里艺术创始人 张宁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克里艺术是一家儿童艺术教育机构,以2-9岁阶段儿童的心理、生理、智能发育及敏感期为出发点,设计出BOC+教育体系,使孩子通过艺术对外部世界进行感应、触摸和探索。成立于2016年4月,目前已完成天使轮融资。

  产品服务:课程主要包含自然、生活、时尚、科技和人文五大美学。

  运营数据:针对2-9岁儿童,团队已完成研发系统性教案800套。

  创始团队:张宁: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天毅:董事

  评委问答:

  张宸:如何获得客流?

  克里艺术:地推、路演,线上、线下都有。线上会有妈妈群、妈妈论坛,包括家长的微信群或者班级群。线下会跟很多幼儿园做第二课堂,做企业的员工福利,同时也会有很多商家的联动,用他们的流量,我们出内容,获客成本很低。因为我们的产品对于家长来说是很新奇的体验,他们会留下客户资源,之后我们的销售端也会进行一对一销售。

  王超:课程体系是否都是自己研发?

  克里艺术:都是自主研发。我们整个研发团队有美学、教育学的教授,包括留法回来的硕士和艺术专业相关的硕博团队。我之前是做儿童创意美术起家的,在深圳有20家连锁店。我们迭代了原来的创意美术产品线,做了整个产品的优化升级。科普类美术教育的教学手段,基本上都是围绕教学结果倒推,对孩子能力的建设统统都要看作品怎么样。所以,家长被迫以这样的方式验证老师的教学成果。一方面是功利,另一方面违背了美学真正传达的思想。美学思维是通过艺术表达来传播审美态度。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19 嘿哈科技

  

  嘿哈科技总经理 李熙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嘿哈科技是一家幼儿体感游戏化教学工具+平台提供商。旗下的幼儿体感游戏化教学,综合运用了体感技术、面部识别、语音语义识别、图像识别等自然人机交互技术。成立于2014年9月,目前已完成A轮融资。

  产品服务:推出体感内容制作工具HPPT,以免费授权的形式,供广大幼教出版机构和幼教内容提供方使用。搭建体感幼教内容发布平台,一方面,CP方可以在平台上出版和发布体感内容,另一方面,用户可以对平台内容进行交易和下载。

  运营数据:针对3-7岁(可延伸至1-12)儿童,目前已有20+家国内外出版社正在使用体感工具。2017年10月开始进入家庭市场领域,至今已产生新增收益500万以上。

  创始团队:李熙:创始人,杨平:运营副总裁。

  评委问答:

  王跃春:现在收入主要是靠卖U盘加摄像头吗?

  嘿哈科技:对。类似不断打包生成新的U盘,就像以前游戏机配游戏卡、光盘,每一套课程内容是一个独立的新U盘。因为现在智能电视和机顶盒的硬件存储空间太小,2个G、4个G装不下太多东西,例如单独的牛津英语(课程)可能需要10个G左右。

  王跃春:现在定价是900元左右?

  嘿哈科技:不同的内容,定价不一样。定价权在内容公司,我们是像苹果的App Store一样有一个分成。电视性能已经提升了,现在都在主动找这种交互的内容。现在运营商,像移动、电信也都在跟我们谈,运营商已经开始卖摄象头了。电视上将来肯定会多一个体感交互的频道,我们现在提前准备好工具,在做这些内容上面,就会大大节约成本。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20 袋鼠麻麻

  

  袋鼠麻麻创始人&CEO 索玛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袋鼠麻麻是一家专注为1-6岁儿童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主要解决一二线城市家庭带娃的痛点,产品分为1-3岁的日托服务和3-6岁的晚托服务。项目成立于2016年4月,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

  产品服务:为1-6岁儿童提供托育、陪伴成长的品牌连锁服务。致力于早期教育中对孩子阳光性格的养成。面向c端,提供手机实时观看,了解宝宝在园情况。同时通过独有的“袋鼠圈”系统与家长互动,并增强更好的用户体验和粘度。

  运营数据:拥有15个线下中心,1000+付费用户。

  创始团队:索玛:创始人兼CEO,陈小童:联合创始人兼COO

  评委问答:

  王超:未来有什么考虑?

  袋鼠麻麻:托育这个行业对地域性要求比较高,我们会专注在上海一个城市进行深耕。以上海为中心,在未来的3~5年内,我们希望能够全覆盖,同时再往其它城市扩张。

  王超:这个行业的门槛是什么?

  袋鼠麻麻:这个行业的高门槛在于安全和品质上的保证,包括硬件、软件以及人的安全。现在无论是系统端还是服务标准化上,都是最大限度支持安全的实现。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21 有书

  

  有书创始人 雷文涛

  项目领域:成人-知识阅读

  概述:有书共读是一家读书学习服务平台,采用“达人领读+书友共读+语音听书+群组讨论+直播分享”的模式帮助用户找到合适的图书。成立于2005年11月,目前已完成A轮融资。

  产品服务:有书共读APP、有书微信公众号、有书微信群、有书直播。

  运营数据:用户是阅读习惯的成年人。有书旗下的公众号矩阵拥有粉丝数2000万,涉及英语、亲子、国学等多个垂直领域。

  创始团队:雷文涛:创始人

  评委问答:

  韩勤:区别其他市场上竞品的差异是什么?比如喜马拉雅也有听书、读书频道。

  有书:有一个关键的差异。我们是社群共读模式,不仅是一个单向的过程,还要参与互动,自主探索和学习。比如听书,我们倡导听得好的书,他自己去看,并且要发笔记。我们是一个陪伴的平台,而不仅仅是单向传递内容的平台。

  王跃春:收费的主要来源是知识付费还是电商?

  有书:知识付费超过我们整体收入的七成。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22 乂学教育

  

  乂学教育CEO 周伟

  项目领域:教育信息化

  概述:乂学是一家AI自适应学习系统研发商,开发了基于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的自适应学习系统“松鼠AI系统”,学生可以用有限的时间和题目检测出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同时能够实时自动规划适合该学生的学习难度和顺序,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乂学教育成立于2014年,目前天使轮。

  产品服务:人工智能自适应老师,主要优势在于精准检测,其结果可以比人工老师高很多。

  运营数据:5,000亿的K12课外辅导市场。目前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02个城市开设了264家学校,2600多名教职员工。

  创始团队:栗浩洋:创始人,周伟:联合创始人。

  评委问答:

  投资人:课程是一块儿给到加盟学校吗?

  乂学教育:是的。所有的课程体系全是用我们的,每个学生来上课的时候有一个自己的帐号,他在学校里面每个人会有一台终端,登录终端他的学习帐号进行学习。

  投资人:你们提供的课程都是哪些?

  乂学教育:我们已经做完的是七、八、九三个年级的语数外和物理。我们在这个月上线了小学课程,小学课程只有语数外。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23 千聊

  

  千聊商务负责人 关蔚璋

  项目领域:教育信息化

  概述:千聊直播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款基于微信的免费直播工具。知识分享者可凭借微信号,创建属于自己的直播间,进行语音图文直播,直播收听人数无上限,支持打赏、年卡、优惠码、频道会员、导入PPT等多项功能。内容实时保存,随时可回放。目前融资轮次B轮。

  产品服务:千聊的直播方式为语音异步直播,同时,讲师可以邀请特定学员“上麦”和自己做实时互动。千聊近期推出了频道订阅功能,用户可以个性化订阅自己兴趣的频道,千聊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推荐更多高质量的内容,从而提升用户的粘性。

  运营数据:千聊累计使用用户数达2亿,公号粉丝2000万,注册讲师100万,有超过30万知识分享者在千聊上做知识分享,7000多个公众号捆绑其直播间,平台月流水5500万。

  创始团队:朱峻修:创始人;綦朋,副总经理

  评委问答:

  高峰:刚才提到的流水都是来自于哪里?

  千聊: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第一是我们B端的工具,主要是讲师在上面讲课,可以快速积累许多流量。第二是我们的自营课或引进课的售卖,大概可以占到我们流水的30%到40%。

  高峰:自营课和外部课的比例是多少?

  千聊:有四成到五成是我们B端工具累计的课程,我们的自营课大概占到30%。引进课到现在为止是20%左右。

  张贝妮:你们在B端的扩展有团队吗?

  千聊:有B端的团队。B端完完全全是工具类的拓展,我们也有C端付费的版本,可以提供付费服务。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24 掌通家园

  

  掌通家园创始人&CEO叶荏芊

  项目领域:教育信息化

  概述:掌通家园是一家幼教家园共育管理平台,自主研发了一款连接父母、幼教老师的家园共育互动APP掌通家园,帮助家长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实时情况,具有视频监控、园区动态、签到管理、育儿知识等功能。掌通家园成立于2011年1月,目前融资轮次C+轮。

  产品服务:家校:记录宝宝成长,链接家庭和园所。社区:千万家长和教育工作者亲密接触。育儿:全方位满足宝宝看、听、玩、做。缴费:彻底改变学杂费缴交方式,更方便、更安全、更便捷。

  运营数据:用户主要面向幼儿家长及幼教老师。截止2018年2月,掌通家园覆盖全国近7万家幼儿园,服务约70万老师用户与2400万家长用户。

  创始团队:叶荏芊:CEO

  评委问答:

  王跃春:平台上有大量家庭特别是孩子的信息,你们如何保证这些信息的安全?

  掌通家园:现在掌通是邀请人制,只有妈妈邀请,人才能进来,其他任何人进不来。另外,孩子的照片只有家长邀请的亲友可以看到,除非你自己主动分享到微信的朋友圈,否则其他人是看不到的。

  高峰:所有用户的增加都是线下吗?

  掌通家园:都是线下的,在家庭幼儿这个市场,大家的选择几乎都是基于线下。我们现在每天新增10万个用户,开学当天新增用户突破了1000万。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25 晓羊教育

  

  晓羊教育创始人&CEO 周林

  项目领域:教育信息化

  概述:晓羊教育是一个中小学智慧校园和教育云服务平台,基于课表数据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一人一课表”、“新一代智慧校园”和“教师发展培训”三大产品,解决学校痛点,晓羊教育成立于2016年,目前A+轮。

  产品服务:“一人一课表”,支持行政班、走班、分层教学,创建了套餐式排课,帮助学校最大化的利用现有资源,合理帮助学生制定课程规划。“云校园”,通过Centricity2教育管理平台能有效的促进发展校际网络合作,让大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交流教学经验。“云课堂”,

  为老师、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交流合作学习环境和便捷的协作式互动教学平台

  运营数据:已与近60所学校和多个地方教育局达成合作。

  创始团队:周林:创始人兼CEO,张万成:研发副总裁

  (上下滑动看项目详情)

  26 乐精灵

  

  乐精灵联合创始人&CEO 施京

  项目领域:儿童-早教

  概述:乐精灵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儿童行为数据的个性化测评和课程平台。

  产品服务:儿童行为数据的智能测评、分析,教学实施和资源共享平台。

  运营数据:用户面向0-8岁儿童。目前美国加州公立学院50%的公立学区和教育部所属早期教育机构已采购乐精灵产品,30个地区级教育部已采购并且全区推广。

  创始团队:Dr. Gene Shi(施京):CEO

  评委问答:

  高峰:现在国内合作的是什么类型的幼儿园?

  乐精灵:我们合作的都是全国2%-3%的高端幼儿园,双语幼儿园和国际幼儿园。

  高峰:现在有多少试点?

  乐精灵:现在全国有100多所试点。

  高峰:和他们的合作方式呢?

  乐精灵:先试用,有一个落地过程,大概是半年的落地过程。

 

来源:搜狐科技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