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科大-欧波同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共建签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3 16:37 围观1152次

  2018年5月21日,辽科大-欧波同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共建协议在辽宁科技大学正式签署,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以战略合作的方式,向辽宁科技大学赞助总价值超过500万元的实验设备,支持材料与冶金学院材料分析检测中心的建立,同时在科大设立“欧波同奖学金”,每年出资一万元,用以表彰成绩优异的科大学子。这是高瞻远瞩、惠及科教的义举,也是欧波同品牌核心价值的体现。

  

  图1:辽科大-欧波同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共建协议暨欧波同奖学金协议签约仪式

  21日上午10:30,签约仪式在辽宁科技大学校部会议室式正式开始,校友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鲁焱担任本次签约仪式的主持人。首先,辽宁科技大学张志强校长进行欢迎致辞,对欧波同公司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辽宁科技大学的学术成就与未来规划,充分肯定了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建立的重大意义。

  欧波同总经理皮晓宇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致辞。在致辞中,皮晓宇先生介绍了欧波同的业务方向与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双方共建材料分析检测中心的学术价值与社会价值,表露了公司决定支持高校科研教学工作的初衷。

  

  图2:皮晓宇总经理致辞

  接下来,皮晓宇总经理和张志强校长作为双方代表在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标志着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与辽宁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这不仅是欧波同与高校深入合作的开端,也是皮晓宇总经理个人夙愿的实现。作为科大的校友,皮晓宇先生一直以来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导,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科大科研条件的提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期待母校培育出更多的尖端科技人才。

  

  图3:皮晓宇总经理(前左)与张志强校长(前右)在协议上正式签字

  与此同时,双方还进行了欧波同奖学金协议的签约。欧波同将在科大设立“欧波同奖学金”,自2018年起,每年出资一万元人民币,用来奖励成绩优异,且有意在科研领域深造的学生,帮助他们更加专注地投身科学发展事业,成长为“科教兴国战略”下的栋梁之材、中流砥柱。

  在互动交流的环节,皮晓宇总经理非常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科研工作发展的关注和对科技人才的渴求,希望尽自己所能,为科大学子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的深造条件,让年轻的梦想能够展翅高飞。可谓“拳拳赤子心,浓浓校友情。”

  皮晓宇先生表示,建立设备先进的检测中心,不单纯具有硬件优势,更需要与科大的科研优势相结合,培养出更多专业人才。欧波同目前非常注重解决方案的研发工作,希望通过检测中心的平台,借助老师们的学术研究工作,制定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实现分析检测中心的真正意义。

  

  图4:辽宁科技大学参会领导

  科大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胜利、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书记李维娟和院长臧喜民先后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在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规划中,始终以建设科研团队、提升科研水平为目标,分析检测中心的建立,正与学院的发展计划相契合。

  

  图5: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

  最后,张志强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欧波同的发展战略和公益之举,学校方面必将给予大力支持。首先,检测中心的建立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学术资源,让更多学院参与进来,打造更宽泛的应用领域,服务于更多师生;其次,要做出几个实践案例,使用先进设备和技术方案,解决企业现实中面临的问题,发挥检测中心的真正价值;再次,检测中心还能够让学生掌握丰富的大型仪器操作技术,可以很好地实现校企对接,跟随市场最前沿的需求,培养实用型科技人才。张校长明确表态,检测中心的成立,是对科大师资力量的补充,应该从学校的角度进行建设支持,联合其他院系,把企业资源的价值充分利用起来。

  

  图6:双方主要领导合影留念

  企业的格局决定发展的高度,企业的文化主导未来的方向。欧波同一贯秉承“推动科研事业,感恩回馈社会”的理念,充分发挥企业社会价值,打造国内实验室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的优质品牌。

点击进入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欧波同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通职业大学举行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中国高校之窗11-10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近日,南通职业大学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共有30名学生参与了现场...
  • 山东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中国高校之窗10-27
    10月23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组长张文新主持会议。评审领导小组由学校领导、有关职...
  • 安徽理工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中国高校之窗10-22
    10月21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在厚德馆学生处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董雨主持会议并讲话。董雨指出,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 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欧波同工作站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近日,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工作服务站揭牌及签约仪式在辽宁鞍山隆重举行,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与欧波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波同”)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在优化产...
  • 氩离子抛光技术在镀膜样品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氩离子抛光技术是对样品表面或者截面进行抛光,得到表面光滑无损伤的样品,能够观察到样品内部真实结构。Gatan公司生产的精密刻蚀镀膜系统——PECSII685(图1),是集抛光和镀膜于一体的氩离子抛...
  • 燕山大学成功引进OTS钢中夹杂物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5
    近日,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再度签署合作协议,欧波同OTS全自动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分析系统被正式引入燕山大学,助力高校科研项目,推进钢铁行业绿色智能、高效创新改革。图1蔡司扫描...
  • 问传统求新知——用扫描电镜揭开铝电解抛光表面的各向异性纳米图案的神秘面纱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金属的电解抛光,是一种传统而常用的表面处理技术,通过可控的电化学反应使金属表面溶解(凸起部分溶解速度快)来降低表面粗糙度。利用电解抛光技术,可以获得纳米级粗糙度的镜面光泽表面,而且...
  • OPTON讲堂 | SEM中液体封装技术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8
    扫描电镜(SEM)在现代科学研究以及工业生产的应用十分广泛,其对于样品的要求往往是固体样品。但是随着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以及工业产品的丰富,往往需要对液体样品进行观察,但是扫描电镜需要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