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为什么孩子需要“熊猫钢琴陪练”App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8 17:06 围观1005次

  说起孩子练琴这件事,真可谓是一段心酸史。女儿希希6岁生日时,我将一架钢琴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她。之所以选择让希希学钢琴,一方面是想把这作为希希的一个长期爱好来培养她的艺术气质与综合能力, 另一方面也是出于私心想让希希帮着圆了自己曾经未能完成的钢琴梦。

  希希的钢琴之路就这么开始了,而我曲折的陪练之路也就此拉开序幕。

  练钢琴的时间和精力大部分都浪费在练习的路上

  为了让希希不输在起跑线上,经过多方比较和筛选后,我给她选择了一家离家并不算近的知名少儿钢琴培训机构。钢琴的正课教学1周1次,但陪练可能需要2-3次甚至更多。由于孩子刚接触钢琴,我也不知道怎么去辅导孩子练琴,于是大部分的练琴时间也是选择去培训机构找老师陪练。两个月后,我就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因为路程太远,每次来回路上都要折腾2个小时,有时候还会因为一些临时的事情导致时间上的冲突,希希的钢琴课上的断断续续,学习效果也不太理想。

  错误的陪练方式导致孩子哭喊着不愿练琴

  过了一段时间,老师建议让孩子在家练习。想着每次练琴的时间和精力大部分都浪费在去练习的路上,孩子折腾来折腾去, 练琴热情也不高。于是,慢慢的我开始让希希在家练琴,我亲自陪练。由于我没受过专业的训练,即使在家陪练也只是盯着她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任务,并不能给予希希正确的指导和建议。这样坚持半年之后发现效果并不明显,而且希希在家练琴的抵抗情绪也特别严重。在家让她练琴,就嘟着小嘴一脸不高兴,情绪来了甚至直接哭闹逃避。我经常脾气一上来也压不住火,吼她几句,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被我硬拖着拽到钢琴前练习,她哭喊着对我说:“我讨厌钢琴,我不要你这个臭妈妈陪我练。”希希的这话说得我很难受,但钢琴练习仍然得继续下去。

  后来考虑到希希的情绪,我反省自己可能是错误的陪练方式及态度消磨了孩子练琴的兴致。于是,我开始尝试请专业的钢琴老师上门指导和陪练,期间因为希希挑剔老师,加上双方协调时间的冲突,也换个好几个上门陪练的老师,折腾来折腾去钢琴没练好,希希的课程也落下不少。

  尝试熊猫钢琴陪练APP,和低效陪练say bye-bye

  直到今年春节,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熊猫钢琴陪练APP,免费试约了一节课,短短25分钟的体验课,没想到希希体验后直呼这样练钢琴有趣。课后老师还针对希希的练琴状态给出了基本功测评报告,综合评估了希希在练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练琴的方向和建议。在熊猫钢琴陪练APP上过几次陪练课后,我才明白原来陪练还可以这么轻松和高效。

  

  下面我总结了他们几大优势特色,希望能给像我一样,在陪练路上走过不少弯路的宝爸宝妈提供一个更好的参考选择。

  24小时手机随时约课,专业钢琴陪练老师随心选:不用担心时间冲突,我要做的只是用手机提前约好陪练课后,到点让希希和老师视频交流练习就可以了。值得一说的是他们的全程专属课管服务,会根据我的需求和希希的要求来帮忙挑选老师、排课等,解决了很多希希练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现在有啥孩子学琴的问题都是在线咨询他们。

  1对1专属在线视频陪练,手型指法及时纠正:再也不用折腾希希来回跑,在家里就可视频上课,在线陪练过程中,专业的钢琴陪练老师及时解决了孩子练习过程中的手型指法问题,完胜我以前不专业且消极的陪练方式。尝试一段时间后,希希也慢慢养成了独立练琴的习惯,和我关系也缓和了,还时不时主动和我分享练琴过程中的感受。

  高效陪练点评,阶段性成长报告:陪练老师会记录希希练琴的成长,每次陪练课后都会针对希希的问题给出点评,每个月会反馈给我一份希希的成长报告, 在上面希希的进步与成长一目了然。

  

  从品牌知名度来看,熊猫钢琴陪练APP隶属于The ONE音乐教育集团,由国际钢琴家郎朗、李开复、徐小平和美国红杉千万美元投资。教育理念和师资力量差不了;从实用性能看,科学、高效、有趣的学习方式让孩子学得轻松,让家长省心省力,不管是对于孩子还是家长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条曲折的陪练路上,我很庆幸自己后来遇到了熊猫钢琴陪练APP。希希12岁之前的钢琴陪练我打算都交给熊猫钢琴陪练APP了。我希望通过这种合适的陪练方式,让希希以后回忆起这段练琴经历,在收获成就的同时也能收获快乐。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pp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