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商汤杯”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挑战赛激烈对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8 13:00 围观1430次

  清华新闻网5月28日电 近日,“商汤杯”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挑战赛在西阶梯教室进行了最后决赛的激烈角逐,电子系2017级本科生吴昊翔、杨昕昊团队,自动化系2017级本科生陈华玉、阿布都克力木、张斌团队,电机系2017级本科生陈浩林分别获得了A1组、A2组和B组冠军。

  在此次大赛中,来自电子系、自动化系、电机系、汽车系等8个院系的245名本科生在线上自由组队合作参赛,组成80支团队在大赛平台进行了精彩对决,经历历时一个月的线上天梯挑战和线下循环赛,A1组、A2组和B组共有32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八强赛展示

  本届大赛赛题分为三组,A1组为双人对抗,A2组为四人博弈,B组为单人问题求解。巧妙的赛题设计源于多院系联合开发组的团结合作;而选手的出色表现,让丰富的赛题更加精彩。

  大赛的上半场按照B组、A2组、A1组顺序,决出了各组四强。在A1组八强赛的一场关键比赛中,双方选手充分执行战术:蓝方修建大量防御建筑抵御红方的速攻,而红方则巧妙地包围并压缩蓝方的生存空间,最终撕开了蓝方防线,拿下比赛。

  下半场进入更加精彩的四强赛。A2组最强的四支队伍同场相遇,开展了一场六百回合的大决战。比赛开始后不久红蓝两方获得优势,绿紫两方则因局势不利转向防守。在红蓝双方紧张的拉锯战后,蓝方利用丰富的兵线控制的技巧逐渐拉开了资源优势,击退劲敌红方后横扫千军,最终获得了比赛胜利。

  校团委书记邴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挑战赛有很好的院系基础,各院系编程赛事的积累得益于老师们长期深入的指导。他肯定了开发组和学生科协在创建大赛平台、讨论赛题方面的努力与付出,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找到兴趣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成为引领生活方式、改变时代的人。

  在点评环节中,商汤高校合作总监葛瑜首先感谢所有选手、解说、开发团队带来的精彩比赛,并表示,商汤科技非常重视清华大学学生的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

  在学校倡导通识教育、实行大类招生的背景下,为整合院系优势资源,鼓励同学大胆创新、积极合作,提升程序设计实践综合能力,帮助新生增强专业认同感、融入校园科创氛围,校学生科协指导电子信息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计算机类、能源类等大类院系科协,共同主办了此次面向全校新生的人工智能挑战赛。

来源: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