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莞水乡崛起“足球小将”校园足球力量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6 11:21 围观1153次

  

  东莞水乡足球发展迅猛,图为盖亚足球俱乐部为高埗青少年提供专业的训练计划。 何建文 摄

  日前,中堂镇第三届超级足球联赛处于筹备冲刺阶段,这是近期东莞水乡开展的足球赛事之一。近年来,东莞足球事业发展迅猛,继“中国篮球城市”名片之后,足球运动或成为新的期待。东莞水乡近年来持续发力培养“足球小将”,取得不错的成绩。

   从“草根”迈向专业化

  郑华明是中堂镇第三届超级足球联赛的组织者之一,他是中堂中学德育处副主任,亦是该校的专业足球老师。郑华明获得广东省足协教练员C证,他在中堂中学任教达14年。

  郑华明说:“中堂足球氛围浓厚,规模逐年壮大,技术水平也不断提升。现在已有近20支足球队。学校还聘请了3位足球教练。”

  紧挨着中堂的麻涌,近年来足球事业大步向前。

  阿求是麻涌的公务员,是当地七友足球俱乐部的队员。

  “麻涌足球经过长时间沉淀,活动氛围好,大家参与度高。”阿求说,很多机关单位、企业等有自己的足球队。

  目前,麻涌共有几十支足球队,其中,麻涌青少年足球队——融易足球队,成为国内青少年足球的一匹黑马。

   从单点开花到多点开花

  近年来,麻涌非常重视青少年竞赛平台建设,除了举办镇内校园足球联赛以外,还定期开展全市的青少年足球比赛。麻涌融易足球队斩获国内多项冠军,同时向国家队、省队输送多名优秀人才。

  正值暑假,在高埗镇东联小学足球场,大家经常会看到高健的身影。高健是盖亚足球俱乐部总教练,他拥有前国家足球队队员、亚足联Pro级教练员等头衔。高健每隔一段时间会来到东莞,为青少年进行足球训练。原来,高埗镇与盖亚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由俱乐部定期选派专业教练赴当地开展足球培训及指导工作。

  此次高埗寻找新路,引进俱乐部资源,正是水乡足球形成齐头并进态势的生动写照。高埗与俱乐部进行合作,探索“学校 俱乐部”创新做法,推动校园足球普及与发展走在前列。高埗镇委委员钟浩华说:“通过积极引进俱乐部的专业力量,由俱乐部、学校、协会三方力量共同推进高埗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

来源: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