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张掖市教育改革取得突破性成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6 11:34 围观852次

  7月26日上午,张掖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张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生新通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甘肃电视台、每日甘肃网、甘肃法制报社、甘肃经济日报、甘肃长安网、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张掖新闻综合广播、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金张掖周刊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提问。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在招生、教育扶贫、高中学生毕业升学后的相关政策和措施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创建各类特色学校660所,占规模以上学校(不含幼儿园)的230%,“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办学格局基本形成。2012年以来有3.2万名菁菁学子上了二本以上院校,7.4万名莘莘学子圆了大学梦。学生资助做到全覆盖,金额近7亿元,受益学生24.5万人次,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教育均衡创建方面,市县区公共财政教育经费达到76亿元,“三个增长、一个比例”政策每年都落实到位。此外,实施“互联网 教育”创新行动,全面启动了“张掖教育智慧云平台”建设,依托河西学院和六县区职教中心成立了“西部创客大学”,建立了终身学习机制,开创了教育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我市按照“12355”总体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安全、公平、质量”三大主题,以“学前教育求突破,义务教育促均衡,高中教育上水平,职业教育大发展,素质教育见实效”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勇于改革创新,突出特色培育,全市教育事业比较优势逐步凸显。连续七年在省政府对市州教育目标考核中位列14个市州前两名(2011、2012、2014、2016年第一,2013、2015、2017年第二),2017年全市高考总录取率达到95.62%,连续六年全省第一,县区间总上线率最大差距从7.39个百分点缩小至1.75个百分点,全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接近50%,进入普及化阶段,同时,各级政府共投入资金2.3亿,新建改扩建幼儿60所,增加学位3278个,创建省级示范性园6所,省一类园43所,市级标准化以上幼儿园达到209所,占幼儿园总数的49%,评定普惠性幼儿园60所,占民办园的72%,全市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2%,“入园难”“入园贵”得到有效破解。

  

  教育公平日益成为当前社会生活和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下一步,我市将针对体制机制不顺、特色不鲜明、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城乡不均衡、校际有差距等问题,严格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