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又有一大批学校9月投用 新校园亮点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6 11:43 围观1638次

  今年9月,苏州又有一大批学校即将投入使用。下面就带领大家,看看这些新校园,有哪些亮点吧。

  园区:5所新校园9月将投入使用

  钟园幼儿园

  

  北靠钟园路,东临琉璃街。该校总建筑面积9382平方米,今年9月投入使用。 钟园幼儿园呈U字型布局,南楼3层,北楼4层,南北两栋之间以通透连廊连接,两栋楼及连廊围合成了一个庭院。

  

  无论晴雨都适合活动

  

  东兴路幼儿园

  

  东兴路幼儿园位于娄葑通园路西、东兴路南,占地约1.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1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幼儿园12轨36班,将于今年9月开学。最大的特点是规模大,按照规划最多可招收学生达1260名。

  

  星湖幼儿园淞江分园

  

  星湖幼儿园淞江分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该幼儿园总建筑面积7200多平方米,设置16班,即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生。

  

  星湖幼儿园淞江分园采用了E字形半围合式布局,从平面上看,像极一棵伸出三条枝干的大树独特的布局,将整个幼儿园置身于“阳光”里。

  东沙湖学校西校区

  西校区在现代大道北、琉璃街西,设计规模为初中14轨42班,新校区和原东沙湖学校一样,都是统一的欧式古典学院风格,颜值特别高!

  

  由于学校南边是现代大道,东邻琉璃街,为避免城市噪音干扰,学校的主要教室与现代大道保持80米间距,保证学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星澜学校

  学校位于园区剑科街西、唯新路北,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总共设有66个教学班。

  

  星澜学校拥有生态环保的室外活动空间以及多元的室内共享空间。在开学前两个月,学校将邀请家长现场监督取样、送检,并向社会公开检测报告,包括各项检测数据。

  

  除了运动场,星澜学校在满足功能的舒适性和使用性基础上,均采用绿色环保涂料,使用优质课桌椅,杜绝“甲醛教室”的出现。

  

  小学区

  星澜学校设置了山丘状的起伏背景墙及舞台式场地,鲜艳的色彩及高低不同的背景墙为小朋友带来更多趣味体验。

  中学区

  设置了文化休憩廊架,增加学习氛围的同时,提供休憩交流空间。星澜学校将坚持“建一流校园、配一流设施、聘一流师资”,把学校建设成一所个性鲜明的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化、人文化的品质学校。

  

  高新区:将有9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

   幼儿园

   苏州高新区枫桥实验幼儿园

  位置:位于塔园路西、津桥街北

  

  苏州高新区枫桥实验幼儿园项目是由枫桥街道新建的一所新型、现代、具有自身特征标识的教育设施。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6554.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9636.95平方米,办园规模为5轨15个班级,可以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需求,进一步完善周边教育配套设施布局。

   苏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御园)

  位置:高新区山景路5号

  苏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御园)拟办园规模为6轨18班,预留2轨,地上建筑面积为1011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045平方米,包含18个班级(教室、午睡及风雨活动区)食堂,行政办公区等场地。

  

  苏州科技城锦峰实验幼儿园

  位置:锦峰路东,科业路南

  苏州科技城锦峰实验幼儿园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学校建筑整体设计为四合院型,房子中间有一块活动场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将来计划实行8轨预留1轨制。

  

  苏州高新区镇湖幼儿园

  位置:镇湖街道渚镇路1186号

  苏州高新区镇湖幼儿园项目为8轨24班制。总用地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49平方米,分为教学楼、门卫等主要单体,总投资7100万元。

  

  苏州外国语学校附属阳山幼儿园

  位置:大阳山森林公园脚下

  苏外附属阳山幼儿园是苏州外国语学校与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手打造的全市首家国际化、生态化、人本化的森林幼儿园,坐落于大阳山森林公园脚下,占地面积67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13平方米,硬件设施舒适、温馨、环保、现代。

  

  苏外附属阳山幼儿园将充分利用大阳山的地理优势和环境资源,最大限度的让孩子在大自然中体验、探索和发现。

   小学

   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

  位置:武夷山路北,松花江路西

  苏州科技城彭山实验小学校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该校是科技城管委会所属全日制公办小学,办学规模为8轨48班。

  

  项目主要功能包括主教学、专业实验教学、图书馆、报告厅等综合功能,教师办公行政、风雨操场和室外活动场地。

   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

  位置: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金屋路

  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新校园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37163.91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局部五层),项目总投资1.9亿,按8轨设计,普通教室48间。

  

  学校另建有报告厅、未来教室、电视台、图书馆、食堂、室外体育场、室内体育馆、露天篮球场等。

  

   中学

   实验初中东校区(金山路)

  位置:长江路东,金山东路北

  该项目改造部分总建筑面积 19058.00平方米,新建部分总建筑面积18980.38平方米,扩建后增加2轨6个班。总投资1.56亿元。

  

  目前,各项目都进入收尾阶段,陆续开展各项验收。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

  位置:青城山路北,嘉陵江路东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新建项目占地152亩,新建学校教学楼,行政楼,食堂,宿舍等,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设计规模12轨36班,总投资5.7亿元。

  

  吴江区东太湖实验小学新校区9月启用

  

  东太湖实验小学从规划设计到投入建设,十分关注细节与质量,学校设施既满足基本功能,又体现教育要面向未来的理念。整个校园分区合理,安全便捷,环保节能,空间设计独具特色。此外,学校在设计时已充分考虑人车分流,教师车辆统一由东面进入食堂一层停车场,减少汽车绕行干扰教学。在校门前广场,设置了学生出入专用停车候车廊,学校在西面还设置出口,学生多时可分流放学。

来源: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