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文香执行总裁章鸿辉受邀出席2018京津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25 14:14 围观1333次

  由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主办的2018京津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大会于9月21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展览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和京津冀三地行业组织、政府、高校、企业、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的领导专家,汇聚一堂、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了在教育信息化2.0政策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背景下,如何有效“赋能”京津冀教育、加快京津冀教育变革和创新步伐、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北京文香执行总裁章鸿辉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中国网、央视网、凤凰网、新浪网、网易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对会议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会议伊始,国家教育部原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致辞,他提到,现阶段国家要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办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吸取世界的好的经验,了解国情,了解世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原局长杨春光致辞,他认为京津冀是国家发展的一个重要政策,而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如何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更好的做好三地乃至全国的教育发展,是需要深入探讨和研究的。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成功。

  接下来开始会议的主题演讲,首先是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发表演讲《学习十九大,加强教材建设,强化母语数学》。他演讲伊始便提出,希望观众从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两个视角来思考,我们要如何看待教育。同时他强调,现在教育要强化语文,语文是母语,是工具,是意识形态最强的一门课程,是所有的基础。语文思想教育,是中华优秀传统的载体。他还谈到减负问题,要精准的找到负担重的原因。

  然后是北京文香执行总裁章鸿辉,章总发表了以《教育信息化2.0下的数字资源现状及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他提到,现阶段教育信息化发展已到瓶颈期,数字化资源的收集、整合及应用需要有新突破,新发展,如何利用新技术推动新方案是现在教育企业需要做的事情。

  嘉宾演讲持续进行,清华大学数据学院副院长韩亦舜发表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之我见》的演讲,他提出,现阶段大数据人才缺口日益扩大,但是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大数据人才,怎样建立大数据人才,人才的发展如何匹配及推动大数据技术的持续发展,是我们需要深刻关注的。

  同时还有中国科学院副总工、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张文生,他演讲主题为《大数据时代如何思考人工智能教育问题》,他认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是现阶段最热门的两个技术,在近几年,中国高校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发展也在逐步前进,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首,各大高校已经慢慢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后期如何更好的提高人才质量,而不只是数量是需要我们密切关注的。

  

  还有戴尔,科大讯飞等著名企业、以及各方面专家发表了相关演讲,大家引经据典,内容丰富饱满,现场掌声雷动。

  会议最后举行了京津冀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北京文香作为副主任单位与与会嘉宾上台揭牌并合影。

  同时,北京文香为本次大会提供了独家的直播加录播

  本次论坛为旨在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提供可实践性的路径方向。展望未来,协同发展、创新融合之路仍在继续。北京文香将继续努力,配合国家发展,联合相关企业,共同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形成覆盖各地、多级分布、互联互通的数字教育资源云服务体系,促进教育资源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协调发展。

点击进入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文香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