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香港中文大学开设首个人工智能学位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2 13:49 围观465次

  香港中文大学日前发布新闻稿,宣布学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将开办香港地区首个人工智能工程学士课程,名为 " 人工智能:系统与科技(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简称为 AIST。

  中文大学表示,人工智能(AI)是近年发展迅速的工程学科,通过创新技术使计算系统能够模仿人类的思考方式去行事和学习新知识。人工智能是全球的大趋势,各地政府和商业机构现皆积极投资人工智能和相关的创新科学技术,以致在本地及全球均出现严重短缺 AI 专才的情况。

  中文大学表示,这项课程旨在解决现今社会对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的庞大需求。该课程让学生获取构建人工智能系统、并可从大量信息中分析和推断知识的能力。此为期四年的课程将涵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规模分布式计算、智能嵌入式系统、知识表示 / 推理、人机交互、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等专题。除主修基本课程外,学生也可以按自己的兴趣选读其中一项专修范围,包括:智能生物医学、智能多媒体处理、大规模人工智能——理论与系统,以及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学。除了课堂学习,学生也可获得实习和到海外交流的机会。

  据港媒消息,这项课程将会在 2019/20 年度开始招生。JUPAS 联招学额有 30 个,另外还有 20 个学位供非文凭试考生通过联招以外方式入读。

来源:IT之家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