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面向B端研发趣味编程教研体系,趣编程想让编程教育轻松进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1 11:12 围观636次

  “面向C端可以轻松解决短期企业发展和生存问题,但面向B端进校园才是编程企业规模化的成长路径。另外,只有让编程进入校园才能让更多家长意识到编程教育的重要性。”不久前,趣编程创始人柯吉中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坦露了自己对于编程教育未来发展的见解。

  据了解,趣编程是一款面向青少年信息教育的编程教学平台。 根据青少年群体发展特点,趣编程团队设计了涵盖基础阶段、提高阶段和面向竞赛高级阶段的课程体系。

  其采用“图形化”模式进行编程,依托线上平台实现全天候、全地域的“反转课堂”学习模式,解决了青少年编程学习中面临的良师稀缺、实时指导困难、和评测手段缺乏等问题。

  以游戏为载体的编程教育备受关注

  从2015年至今,国内的编程教育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从开始大多数人持观望态度到如今众多资本入局,其发展之迅速令不少人感到意外。

  鲸准研究院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有30家编程项目成立,达历史最高值。截至2018年7月15日,2018年少儿编程公司的成立数量仍保持较高水平。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少儿编程教育市场共发生58笔融资事件,总额超14亿元。

  这些融资说明资本看好这一赛道的同时也加速了赛道内项目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吸引了更多的创业者入局,从而使编程教育衍生出众多不同的产品模式和发展路径。

  在众多少儿编程教育平台之中,以游戏为载体的模式备受关注。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啊哈编程星球、斑马编程等都是如此。趣编程也选择了这一路径,柯吉中坦言“以孩子感兴趣的游戏为载体进行基础课程的展开可以更容易地集中他们的注意力,从而在玩耍之中获得知识。”

  

  除了基础课程,趣编程还正在研发项目课程,在项目课程中孩子可以通过已学会的编程知识独立完成一些实操项目,比如设计一个小游戏等。趣编程团队认为,基础课程可以让孩子对编程感兴趣同时学会一些基础知识,在此之上项目课程则帮孩子在编程学习之路上走得更远。

  针对学校打造少儿编程领域的基础设施

  在项目创立之初,趣编程就定下了自己的初心:想让编程思维走进更多家庭。这一定位决定了趣编程的发展路径,即面向公立院校提供编程课程的教学系统及配套设施和相关服务。

  众所周知,在国内编程教育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迅猛,这一现象使得从事编程教育的师资力量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学校里专业的编程老师则显得更贫瘠了,这也是现阶段编程教育进校园最大的障碍之一。

  看到了这样的痛点,趣编程以此为切口,通过研发出一套自有的系统和课程,让老师可以快速、轻松地完成编程教学。

  

  作为一个从未接触过编程教育的老师,只需经过短期培训即可学会系统操作、辅助学生完成课程。柯吉中解释,“目前市面上的大部门编程教育平台要想进校园都需要长期的派工作人员去学校进行指导,离开专业人员老师很难单独操作。我们则从技术出发减轻老师负担的同时,降低人力消耗,可实现快速复制。”

  除了操作简单,这套系统还能实现智能排课、实时检测学生课程完成情况等功能。

  服务公立院校让编程思维走入更多家庭

  在趣编程这个项目创立之前,柯吉中创过业、在知名创客教育公司任过职。最后让他和合伙人决定创业的是他们对“编程思维有利于孩子全面发展”这一想法的认定。

  计算机专业出身的柯吉中十分看中编程思维对自己的塑造,大学毕业那段时间他曾从事过为大学生提供ACM竞赛辅导的工作,后来他发现对于大学生来说思维已经固定,最需要进行编程思维培养的应该是中小学生。这一想法一直伴随其至今,也是他与朋友几人创建趣编程这一项目的初心。

  “趣编程的初衷是普及编程思维,让更多的孩子能够适应未来的发展。这也是趣编程从最基础的课程出发,为学校提供服务的目的。截至目前,上线不到半年已与趣编程达成合作的小学达到15家,在年底这一数据还会持续上升。”

  目前,趣编程正在筹备天使轮融资。

来源:猎云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