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9高考五大“绿牌”专业:中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2 14:35 围观515次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也怕入错行。大学选什么专业,基本上觉得一个人下半辈子的工作圈子。

  “绿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也是大家报考最为关心的专业。有人从未来的前景和“钱景”两方面,推选5个值得2019年高考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绿牌专业”: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

  选专业是第一步,选学校也至关重要。

  一、软件工程

  遍地码农的时代,这个专业依旧被看好。连续2年成为“绿牌专业”,毕竟互联网行业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啊。

  毕业生可以选择去互联网IT公司、电商企业、大型通信企业、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地方,从事可视化编程、WEB应用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数据库管理、图形图像制作、网络构建技术、网络系统管理、多媒体制作、计算机办公应用等工作。也并非所有人都是敲代码的,软件工程,不单只停留在技术钻研上。

  应届生起薪在5000~6000之间,一般会选择去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南京、成都这些互联网IT行业发达的城市。软件工程专业中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二、通信工程

  这个还是连续2年被看好的“绿牌专业”,不过常有人调侃,这是个出来之后连网管都做不来的专业,只能去拉网线……

  事实并非如此,毕业之后你可以去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无线通信、电视、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仪器及应用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或者通信工程的研究、设计、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工作。

  应届生起薪4100元左右,一般会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广州、南京、杭州这些城市上班。通信工程专业中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三、电气工程

  这个专业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毕业了也不是简单地做什么电工,主要是面向电力行业就业,可从事电力设计、建设、调试、生产、运行、市场运营、科技开发和技术培训等工作,也可从事其他行业中的电气技术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有电力公司、电力设计院、电力规划院、电力建设部门、电力生产单位、电气工程研究开发公司和研究院以及具有电气相关专业的院校。

  应届生起薪在4900元左右,大都选择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杭州、成都、苏州这些城市就业。电气工程专业中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跟互联网擦边的专业好像都很热门,但说的不是这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算是一个老牌热门专业了,以修电脑为就业目标……如果你也这样认为就错了,谁说读这个专业就一定要会修电脑?

  其实毕业后就业领域很广的,如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设计、维护、教育培训等工作或者是到国内外众多软件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等等。修电脑这种技术活,可能只是在大学泡妞能加分而已……

  应届生起薪5000~6000之间,大家倾向选择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广州、西安等大城市就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五、设计学

  未来很看好的一个专业,毕业生可在广告策划与设计企业、印刷包装企业的设计部门或者出版社与媒体设计部门从事艺术设计或策划工作。本专业就业市场一直很广阔,只要涉及到环境艺术类都可胜任,如建筑装饰设计,室内外效果图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环境工程改造等而且待遇非常高。

  应届生起薪4000以上,如果是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武汉、杭州、成都这些城市,那会更高。设计学专业中国大学最新排行榜

  【附】哪些专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日前,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要求推进“新工科”建设。重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控制、数学、统计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

  对此,杨滨表示,家长和考生可以重点关注。同时,随着互联网+的持续推进,大数据建设、人工智能等成为热门专业。但这些专业就业并不局限,传统意义上的计算机、软件类、硬件类、网页制作以及新增设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等相关专业,将会越来越符合就业市场需求。另外,跟互联网相关的算法基础性学科,比如统计、物理、数学等专业,考生也可以考虑。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威海市环翠区:打造“互联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样态
    山东省教育厅04-20
    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等发展规划成为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坚持“城乡同步、强化应用、融合赋能”原则,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行动,全面打造智...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信息化建设 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22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持续强化系统设计、校企合作、教师发展等工作,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数字+教育”治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新模式,赋能学校事业高质...
  • 山东青州市:“互联网+教育”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0-24
    近年来,青州市多举措加快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结构重组、流程再造、文化重构,打通教育互联网化改革路径。投资1.8亿元建成全省首家互联网学校,投入使用高标准教育...
  • 甘肃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 探索教育信息化特色发展之路
    教育部09-13
    甘肃省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契机,通过强组织、强硬件、强创新、强应用,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组织,完善建设工作机制。甘肃省教育厅将教育信...
  • 湖南创办网络大课堂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
    湖南省教育厅05-06
    近年来,湖南作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大力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遵循“方法重于技术、组织制度创新重于技术创新”的理念和“应用为王、实效至上”的原则,推进思政教育数字化转型,创...
  • 泰州海陵: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4-08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聚焦政治引领、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师能提升、依法治教等五大重点任务,坚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落...
  • 哈尔滨音乐学院师生“屏屏”相见 携手共“课”时艰
    黑龙江省教育厅04-06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3月2日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本科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教师依托腾讯会议、钉钉、瞩目、智慧树等多元化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师生有序相聚“云课堂”,...
  •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做好中小学线上教学
    河南省教育厅01-20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平顶山市教体局印发《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网上教学实施方案》,规定网上教学小学中高年级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