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做好中小学线上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20 09:57 围观742次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平顶山市教体局印发《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网上教学实施方案》,规定网上教学小学中高年级每节课20分钟、初中和高中每节课30分钟。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全市中小学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启动实施在线授课(听课)、资源点播和线上辅导、讨论、答疑等活动,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有效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县区为主统筹实施,部分条件较好的学校可以以年级或教学班为单位组织实施;普通高中可以“一校一案”,由学校根据软硬件保障情况,按年级或班级自行组织。

  教学模式可采取在线直播课堂、网络点播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电视视频学习、收看在线直播课、线上辅导答疑等形式。其中,在线直播课堂可组织教师对全县(市、区)、全校或年级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开设直播课堂,教师集中授课,课后分校(分班)辅导;网络点播教学可利用国家和省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存量资源和积累的“一师一优课”资源,组织学生开展资源点播。学生自主学习由学校组织教师根据网上学习资源清单,结合本校实际,指导、推送给学生供自主学习。电视视频学习可利用国家和地方教育电视台,通过直播、点播等方式进行学习。

  小学低年级不建议开展线上教学,可由教师指导,家长和学生自主选择学习;小学中高年级每节课20分钟,每天线上教育教学时间原则上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节课30分钟,每天线上教育教学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20分钟;高中每节课30分钟,每天线上教育教学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80分钟。每次线上学习开始前至少休息10分钟。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适当增加音乐欣赏、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和家庭劳动等活动。

  各学校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根据线上学习的实际情况,真正落实“双减”政策,小学一、二年级不安排书面作业,其他学段要综合考虑各班的各科作业总量,严控作业时长,鼓励分层作业和弹性作业。坚决杜绝机械的、无效的、重复的作业,更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平顶山着力增强政采营商环境“软实力”
    中国政府采购报12-19
    近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财政局以惠企、利企、便企为导向,高标定位,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持续优化服务,提升采购质效,全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使广大市场主体获得了宽松便捷、公平有序的发展...
  • 河南平顶山市:以“智慧教育”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9-11
    近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教体局把“智慧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采取四项有力举措,做实硬件基础、做活应用创新、做优数字教学资源,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教育高...
  • 河南平顶山市:推动学校场馆开放 盘活场地设施存量 破解群众健身难题
    河南省教育厅08-17
    近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不断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采取有力的措施,努力盘活学校体育场馆存量,充分发挥体育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有效缓解全民健身活动需求与体育设施不足的矛盾,最大限度地满...
  • 平顶山市推进中职教育提档升级产教融合
    河南省教育厅08-11
    河南省平顶山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采取多项有力举措,狠抓中等职业教育提档升级,推进中职教育产教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对接产业调整专业结构。按照平顶山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
  • 威海市环翠区:打造“互联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样态
    山东省教育厅04-20
    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教育”“教育信息化”等发展规划成为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坚持“城乡同步、强化应用、融合赋能”原则,加快实施教育数字化行动,全面打造智...
  • 平顶山学院:构建双创教育新体系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03-22
    平顶山学院近年来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克难攻坚、创新提质,探索形成了“426”双创教育体系...
  • 平顶山擦亮政采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3
    2022年以来,河南省平顶山市财政局以惠企、利企、便企为导向,优化服务提质效,落实政策不走样,强化监管促提升,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擦亮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提升服务效能,平顶...
  • 平顶山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中国政府采购报02-03
    2022年,河南省平顶山市财政局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建设,创新拓展七项新措施,精简交易资料和流程,提升业务办理便捷度,全面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得以持续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