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长春市朝鲜族中学

长春市朝鲜族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吉林 长春 宽城区
学校简介:

长春市朝鲜族中学始建于1956年9月1日,坐落于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路712号,是吉林省重点中学、对外开放窗口学校,也是吉林省唯一可以全省招生的民族中学。学校设有初中部、高中部、职高部、韩国留学生部,36个教学班,1600多学生,教职工140多人。学校实现了校园网、互联网,配齐了电子备课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多媒体教室。

文字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形成了以“让每一位教师施展才华,让所有的学生个个成才”的教育理念为核心、以“双语兼通,全面发展”为标志的“成才教育”,帮助学生实现人的社会化进程,形成健全的人格人品,完善认知结构与学力结构,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与进取精神,为学生开创未来人生之路奠定可持续发展的素质基础,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领导班子多年来坚持突出一个中心(教学工作),狠抓两个教育(素质教育和继续教育),强化三全管理(全面管理、全员管理、全程管理),实施四大工程(教学创新工程、转差培优工程、教学资源库建设工程、教师发展工程),追求五个优化(以建设花园式学校为标志的教学环境的优化;以较完备而先进的新老三室为标志的教学设施的优化;以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学科教学配套、骨干力量雄厚、教师结构合理、整体素质精良、个性特色鲜明、教育观念现代化、教育技能专业化、教育科研普及化的新型人才为标志的教师队伍的优化;以实现三全管理为标志的教学管理的优化;以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基础扎实、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适应社会生活能力的学生为标志的教育质量的优化)。工作年年上台阶,学校面貌日新月异。如今学校教师队伍精良优化,教学管理民主科学,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近年来高考上线率达到100%,北大、清华、复旦等名校年年榜上有名。学校先后被命名为“花园式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学校”、“素质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校”、“长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窗口校”、“长春市课堂教学开放实验校”。2002年获长春市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2003年获长春市高考质量一等奖和高考优质教育杯。

学校信息
3373万元
12220100423207302N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长春市教育局
高中学历教育,实施初中义务教育,职业技术教育,促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初中高中学历教育 职业技术教育 长春地区民族学校教师培训